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灯行红灯停系列-2:无畏路人令街头红灯“脸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8 新华网

  当挂在路口的红灯亮起,它映射出的光芒无疑是威严的。尽管这代表着拒绝的红光是为了片刻后更顺畅的通行,但连日来记者却在各路口发现,面对红灯,行人集体擅闯的行为屡见不鲜,而在一些小路口,红灯甚至“沦落”成了街头的摆设。

  记者目击:红灯频频遭遇尴尬

  22时30分之后路人视红灯如无物

  10月13日22时30分,记者来到红旗大街与仓安路交叉口处。当红灯亮起时,尽管此处路口路灯照明尚未完善,但路人仍纷纷摸黑闯灯前行,而从仓安路通过绿灯的机动车辆不得不放慢速度。

  22时40分,记者来到红旗大街与工农路交叉口处,在该路口,过往骑车人除了注意躲避机动车通过路口外,根本不去注意头顶的红绿灯变换。

  22时50分,在工农路与西二环交叉口处,尽管二环路上车辆行驶如飞,但工农路上亮起的红灯仍不能令骑车人等待片刻,几名行人一边张望着二环路上疾驶的车辆,一边“奋不顾身”地闯行过去。

  10时30分至11时抢红灯频频上演

  10月14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了青园街与裕华路交口,记者看到,当红灯亮起时,骑车人都刹住车,可一旦穿流的车辆减少,即使眼前的读秒器还有十几秒才变绿灯,行人也要蜂拥着闯红灯前行。

  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了青园街与槐北路交叉口处发现,只要槐北路上的机动车没有连续通过,青园街上骑车的行人便趁机抢行。

  10时55分,记者在裕华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看到,该路口因机动车流量较大,加之交警与协勤人员指挥有序,在20分钟的时间内仅有一人抢红灯。

  中午下班高峰时闯红灯者锐减

  当时针指向中午11时40分,此时正值下班高峰,记者在刚刚探访过的几个路口发现,由于交警与协勤人员加大了管理力度,尽管行人增加了,但闯红灯者却减少了,只是偶尔有个别人抢红灯行驶。

  中午12时20分至1时闯红灯再度“反弹”

  10月14日中午12时20分,记者从西二环出发,沿裕华西路东行,此时各个路口过往车流量已经较半个小时前明显下降。一路途经西二环路、友谊大街、红旗大街,平安大街时,在这几个路口,记者又发现有大量心急的骑车人等不及绿灯便抢行。而这一时段,在各个路口值守的交警与协勤人员数量也明显减少。

  街头记录:闯红灯闯出一堆不快

  在青园街与槐北路交叉口处,一名闯红灯的小伙子险些与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亲密接触”。在轿车急刹车后,司机隔着窗户冲着小伙子的背影吐出了一句脏话。而在裕华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处,因20多名心急行人闯红灯,造成平安大街右转的机动车无法前行。

  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很多路口的堵塞都是因为自行车抢红灯、从正常过往机动车流中“见缝插针”造成的,而且每当有一辆自行车穿行过去后,后面的自行车便会跟着通过,这样一来,堵在后面的机动车只能望着绿灯却动不了。

  (您是否也因别人闯红灯而遭遇烦恼?我们愿意倾听您的看法,电话8631333-553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