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厅长被泼硫酸案之法庭纪实 三被告自称不是主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8 新华网

  刘春林交代:王锋让他把姚树坤弄残

  刘春林是肃宁县一个歌厅的老板。据他称,四五年前,他通过王锋的表弟认识王锋,后来,为表妹找工作的事找过王锋,舅舅看病,也都是王锋帮忙找医院、找大夫。

  在法庭上,刘春林一直坚持,自己为王锋出气并不是图钱,只是要报答。

  刘春林说,今年2月,他带舅舅来石家庄看病,请王锋帮忙找人,王锋给安排好以后,把他叫到车上,说单位上有人跟他作对,让他找个人报复一下。此后,王锋又多次打电话催他,但是他一直拖着不愿这样做。后来,有朋友来石家庄看病,他只好又找王锋,这次,王锋再次催促他赶快找人报复姚树坤。于是,他找了在自己歌厅打工的张永立。在此期间,王锋曾经两次回老家跟他谈报复的事。当时,王锋要他割掉对方的生殖器,他认为这样做有点儿残忍,就说想别的办法吧。但是,对于泼硫酸的办法,他说记不得是谁的主张,但坚决否认是自己提出的。

  刘春林叙述泼硫酸的过程说,张永立买了一个瓶子,他就拿出一瓶10多年前修摩托留下的电解液给他,其他的就不知道了。6月11日,他和张永立曾在王锋的授意下去等过姚树坤,但是因为一直到晚上也没有等到他,未能实施犯罪。直到14日,他们两人一起又来到姚树坤的家属院,当时是张永立泼的硫酸,他躲到一边去了。

  王锋否认主使,认为是一种交易

  对于刘春林说的残忍手段,王锋在法庭上坚决否认。他说,割掉生殖器的话从来没说过,泼硫酸也不是他指使的,他当时只是让刘春林找人对姚树坤拳打脚踢,打一顿出出气。

  王锋说,他和姚树坤副厅长本来是朋友,后来姚树坤当了领导,却处处跟他为难,所以他就特别生气,在回家过清明节的时候遇到刘春林,跟他说起自己的苦恼来。因为当时刘春林正求他给表妹找工作和帮亲戚看病,刘春林就主动提出来给他出气。

  王锋说,泼硫酸的事他是事后才知道的,当张永立泼完硫酸后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事儿办完了,姚树坤疼得直叫,他那时正在唐山出差。王锋坚持说,泼硫酸不是他的主意。

  张永立痛哭流涕:“我的孩子才几个月。”

  法庭刚刚开审,旁听席上的一名妇女就抽泣起来,整个庭审过程中,她的眼睛一直红着,手绢湿透了。中午休庭,三名嫌疑人正要被押下去,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激动地冲到旁听席最前边,冲着张永立喊:“孩子,家里挺好的,别惦记。”她们是第三被告张永立的妻子和母亲。

  按照王锋的说法,曾经许诺过刘春林给实施报复的人1万元钱。但张永立说,他做这事纯粹是为了报答刘春林的知遇之恩,因为他给刘春林打工,刘对他不错。

  他既不认识王锋,也不认识姚树坤,那液体是刘春林给他的,当时记得叫盐酸。泼人时,他还特意从背后泼,想减轻点儿伤害。

  在最后陈述中,刚刚30岁的张永立泣不成声,他说,自己被抓的时候,孩子才刚刚几个月,自己纯粹为了义气的法盲举动不但给姚树坤带来那么大的伤害,也让自己的家庭难以承受。庭下,他的妻子和母亲已经哭得站立不稳了。

  据说,张永立的家境很艰难。(来源:相关稿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