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平矿难敲响警钟 山西再念安全生产“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张恩)中原大平矿难也给山西人敲响了煤炭安全生产的警钟。中国煤炭大省山西将迅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月的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这次检查将以“一通三防”为重点,结合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许可工作,按照“企业自查、县区检查、各市抽查、省府督查”的方式进行。

  为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山西省府将组织安全监察、煤炭工业、国土资源等部门到各市、各矿区进行全面督查,对存在未完成通风系统或通风系统不完善、防尘系统不健全等问题的煤矿一律进行停产整顿。

  分管安全生产的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指出,山西人要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安全生产一定要警钟常鸣。目前,至少有三大“隐患”不可轻视:第一、企业的主体责任还没有真正落实,安全事故的责任追究还没有到位。第二、煤矿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生产的主动权还没有真正掌握。第三、煤矿安全整治任务艰巨,安全许可工作进展缓慢。

  这位副省长强调,各部门要把煤矿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在全省煤矿安全大检查中,进一步加大监管和监察执法力度,坚决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还从山西煤管部门获悉,为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安全隐患,到明年年底,山西中小煤矿实现壁式开采,淘汰年产能力小于九万吨及采煤工艺落后、回采率低、安全生产不达标的各类小煤矿。全省煤炭企业总数力争控制在两千个左右,其中乡镇煤矿力争控制在一千五百座以内。全省煤矿资源回收率达到百分之五十,其中国有重点煤矿达到百分之六十,国有地方煤矿达到百分之四十五,乡镇煤矿达到百分之三十五。

  今年一至九月份,山西省各类煤矿共发生死亡事故一百三十七起,死亡三百三十九人,同比死亡人数减少一百二十六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