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讨工钱未果 七民工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0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消息23日晚,沈阳市苏家屯区信盟花园北三期工地里,7名来沈打工的农民工因得不到工钱,吞食安眠药,所幸被及时救下。“我不想这么窝囊地死去,俺老婆和女儿还等着我呢!可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她们!”被救后的谢国柱含着泪说。

  7工友咋也叫不醒

  10月24日早晨,刚刚从铁岭回沈打听工钱一事的小刘第一个发现了7名服药自杀的工友。据小刘回忆,刚开始他还以为工友们没有睡醒,可小刘逐个推了推工友却没有一人醒来。突然,小刘在一名工友的枕头旁发现一片药,他拿起枕头,又发现一个药瓶,定睛一看———安眠药!小刘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民工吐露打工悲惨遭遇

  “我们昨晚商量好了一起走!我们不想活了!”刚被抢救过来的35岁农民工谢国柱拽着记者哽咽地说。

  据谢国柱介绍,他家住山东单县,今年3月22日,他揣着400元钱来到沈阳。经过努力终于找到了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信盟花园北三期工地做建筑工人的工作。

  刚开始,谢国柱很庆幸能得到这份工作。可一个月后,他的心凉了,该发的工资迟迟不发。包工头告诉他下个月一定发,谢国柱忍了。到了第二个月,等来的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当时,他手里已经没有钱了,吃饭都成问题。他想离开,可是回想自己在工地付出了两个月的辛苦,还是决定咬牙坚持下来。

  随后的日子,谢国柱开始赊东西吃。“我一天就吃一顿饭,实在没有就啃白菜帮子,大多数工友都和我一样!”谢国柱无奈地说道。

  10月23日,谢国柱和6名工友已经赊不来食物,当晚9时,无路可走的7名农民工围坐在一起,大家拿出一瓶瓶安眠药……

  “我不想这么窝囊地死去,俺老婆和女儿还等着我回家呢!可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她们!”谢国柱含着泪说道。

  安眠药是分批买的

  “包工头欠你们多少钱?”记者问道。“当初‘二包’魏兴华答应每天支付我35元钱,现在总共欠我3600块钱,工地里还有20多人也没有拿到工钱,加起来20多万。‘二包’跑了一个多月了,我们上哪找血汗钱哪!”袁忠双的语速加快。

  袁忠双说,饿了好几天了,因为工地的大米没有了,他们兜里的钱也清空了。就这样,他们七人用剩下的钱在一起吃了一顿饭,然后服下了安眠药。“安眠药一次不能买太多,几个人分批分次买的。”

  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沈阳信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凤云告诉记者,公司已将27万元左右的工钱分批分次给了魏兴华,如今找不到魏兴华的影子,公司也是受害者。

  目前,7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案。(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