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改革电视税征收办法 激发购买电视的积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月二十六日电 题:法国变法巧收电视税

  中新社记者钟诚

  上周末通过的法国电视税征收新办法,或许会激发法国人购买电视机的积极性。从二00五年起,法国的电视税将和居民居住税一起捆绑征收。这种事先推定家家有电视、人人看电视的“人头税”,使疲于奔命的收税官松了一口气,他们再也不必像过去那样,死死地盯着谁买了几台电视。

  上周末刚刚由国民议会通过的这项新的电视税征收办法将于二00五年实施,今后居民如果不符合免税条件,同时又提不出合理的申诉,乖乖交电视税将是唯一的选择。过去,法国电视税采取与电视机销售捆绑的征税旧办法,长期以来因操作烦琐、漏洞百出而一直遭到各方面的非议。

  法国是为数不多的征收电视税的国家,其税收收入主要为六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提供经费。这六家机构是:法国电视集团、法国电视台、法国海外省广播公司、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国立影视学校。预计二00五年征收二十二亿欧元。

  促使电视税征收办法改进的主要动力是免税人群的利益。据报道,以前不交所得税的家庭自动免交电视税,而现在,除了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家庭外,根据收入情况,领取各种社会补助的家庭、六十岁以上的老人、鳏寡和残疾人均享受免交电视税的待遇。在新的征税办法下,免税家庭新增一百万。据报道,在免税人群扩大的同时,另一些过去享受免税待遇的家庭则在责难逃,全法国约有九十万个家庭将丧失免税权。

  对于那些过去曾经成功地逃避电视税的人来说,这回遇到了一些麻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