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宁不满足协拒绝停赛 中超如再踢死人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1 新华网
罗宁不满足协拒绝停赛中超如再踢死人怎么办?(图)
徐明和罗宁都是改革的坚定支持者PHOTOCOME/供图

  罗宁代表“革命派”对足协拒绝停赛表示十分不满,称——中超如再踢死人怎么办?

  昨晚,足协出台了令人失望的四点改革决议,随后经过3个多小时的会议,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代表7家“革命派”表示,他们对足协的决议不满意,在这样混乱的局面下无法按时进行下轮联赛。他同时表达了国安俱乐部对改革的态度:改革到底,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以下为记者对罗宁的采访。

  记:请谈一下对今天这次会议以及会议之后形成决议的看法。

  罗宁:首先对足协的高效率给我们答复表示感谢,中国足协还是支持改革的。第二是认真看了东西,思考问题,结论不是完全满意,准备还想跟足协继续沟通,双方沟通还是不够。

  再踢万一死人怎么办

  记:接下来的中超能不能打?

  罗宁:我们在会议上已经明确表态,而且非常郑重地请各位执委、各地方体育局领导要认真考虑调整比赛时间的建议,因为我们感觉还是有很大的问题。我们现在都不知道后面的比赛什么结果,我们对下面继续比赛还是没有信心。足协说了,比赛继续进行,而且我们要负责任,万一死了人或出了大事我们负不了责任,足协也说了,这种问题他们也负不了这个责任,那么这个责任谁负,就让球场上更混乱?由球迷来负这个责任?所以我们都觉得,还是要跟足协继续申诉我们的想法。我们这么做并不是想达到什么目的,只是现实发生的问题不要再发生,影响足协形象,影响中超形象,希望明天看看足协的时间,希望继续沟通一下。

  记:从10月2日到现在,已经连续在联赛中出现不寻常的事情,如果本轮联赛继续,是否还会有意外的事情出现?

  罗宁:如果继续进行,一定会再出现事情,分析中超联赛现状的原因之后,我们认为联赛中再出事是必然的。

  足球改革就要政企分开

  记:当初几家中超俱乐部提出改革时,大家都觉得改革的步伐会很大,但现在看来,是否通过今天的会议,改革的步伐放慢了呢?

  罗宁:关于改革的问题,我们提出了几项建议,我们已经写得很清楚了,我们希望彻底让中国足球成为快乐的足球,让足球好起来,让球迷回到球场去是需要充分的改革。我们认为改革的目标是政企分开,管官分开,个人干个人的事,谁有能力谁干什么。当然这一切都是应该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的,包括成立改革领导小组。

  对改革非常有信心

  记:你对改革的希望有多大?

  罗宁:非常有信心,从今天领导认真、细心地聆听我们的意见,并且做出决定。我认为,有他们的领导和参与,对这次改革我们还是有信心的。而且大家对推动足球改革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动,我相信足协真正理解了我们,理解了热爱足球的足球人和球迷。

  如何看待不降级

  记:对今年中超联赛只升不降,你怎么看?

  罗宁:12家都发了意见函,听说支持的俱乐部已经超过半数多。我们也是希望今年的比赛能够更顺利一些。

  国安俱乐部态度强硬

  记:7家俱乐部对改革是否有顾虑?

  罗宁:从现在足协对改革的态度上来看,我们没什么顾虑,他们也表现出来决心。但任何改革的道路上都是有坎坷的,关键看参与改革的人有没有决心。我们国安俱乐部对改革的态度:改革到底,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记者郭梁)(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