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杂交水稻之父”载誉归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杂交水稻之父”载誉归来(图)
袁隆平院士回到长沙,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 刘建光 摄

  本报10月26日讯(记者胡宇芬左丹)荣获世界粮食奖回到长沙的袁隆平院士及夫人,今天中午受到热烈欢迎。省领导庞道沐、贺同新、章锐夫前往黄花机场迎接。省农科院千余名学生及科技人员、干部职工手持红旗和花束,在院内夹道欢迎。

  世界粮食奖是袁隆平院士获得的第11个国际大奖。本年度另一位世界粮食奖获得者是非洲水稻专家蒙蒂·.琼斯博士,两人共同获得了这一奖项的25万美元奖金。

  袁隆平院士在黄花机场发表了讲话。他说:“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我毕生的理想。现在我主持的超级杂交水稻研究亩产800公斤的第二期目标已基本实现,正在向亩产900公斤的第三期目标迈进。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全体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在2010年实现第三期目标,为解决全人类饥饿和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作出新贡献。”袁隆平院士还表示,所获奖金将捐赠给袁隆平农业科技奖励基金会,支持农业科技发展。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