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外企首次在华卖售农业保险 主保生产日常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李鹏)法国安盟保险公司成都分公司二十六日正式开业,保险产品主要涉及农业生产和经营以及农民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风险。这是外资保险公司首次在华开售农业保险,也是中国保监会引入外资农险公司,积极推进农业保险试点进程中的重要一环。

  安盟保险公司早在去年六月便已获得中国保监会许可并选择在成都建立分公司。开业前,安盟公司对中国农村进行了详细调研。根据在中国农村的调查资料,安盟法国总部已经开发出三套分别针对中国农村居民、城市居民和农村个体工商业者的“一揽子”保险产品,保障范围涵盖农村种植业、养殖业、农民家庭财产、人身意外、医疗等农业生产和经营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风险。针对四川农村的特点,该公司还初步培养出一支由农民组成的农村营销员队伍。

  中国保监会正在积极推动多渠道支持、多模式运作、多主体经营的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希望通过批设专业性农险公司、相互制农险公司、地方政策性农险公司,鼓励商业保险公司自办、为政府代办或与政府联办农业保险,引进农险方面有专长的外资公司等形式,摸索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农业保险制度。中国保监会在四川、上海、吉林、黑龙江、江苏、新疆等省市进行的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已全面展开。安盟成都分公司的开业,也是保监会农业保险五种试点模式之一。

  安盟保险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起源于法国各地农民自发成立的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该公司是欧洲最大的相互保险公司,在农业保险领域长期占据第一的位置。目前,安盟公司业务范围已由单一的财产保险发展到综合性保险。该公司也是第一家在中国设立代表处的法国保险公司。二○○一年十月,该公司与中国保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承诺通过充分发挥公司农险经营方面的特长,引进先进的农业保险经营理念、管理方式和产品开发技术,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保险制度提供借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