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赣州迎来世客会 厕所文明卫生问题有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3 新华网

  11月18日,赣州即将迎来2000多名客属乡亲和海内外宾朋。距离世客会的召开还有二十多天,城区内的厕所干净、卫生吗?近日,在走访完城区内部分机关单位、公众场所的厕所后。记者认为,相关部门和单位应加大对城区厕所的整治,该维修的要维修,该清扫的要清扫,该整饰的要整饰,以整洁、卫生的面貌迎接世客会。

  记者首先来到虔城大酒店,酒店内的厕所地面洁净,毫无异味。但作为世客会指定的接待单位,这些远远不够,厕所内没有厕纸和擦手纸,就连洗手液也被不卫生的香皂取代。在宫保府的免费公厕,记者看到厕所周边环境不尽如人意,地面上积着一些污水,厕所内每个蹲位的角落里散落着被人丢弃的卫生巾和便纸。卫府里附近的收费厕所设施陈旧,14个蹲位有4个蹲位无法使用,洗手池内积着水垢,便器有些破损,可以看到粗糙的水泥面,有的蹲位内还有无法冲落的卫生纸。在灶儿巷,记者看到公厕内虽然设施崭新,但是卫生状况却令人担忧:地面残留着泥印,因为没有篓子,便纸被如厕的人随意乱丢,空气中弥漫着臭味,甚至有苍蝇在四处乱飞,冲水器还在不停地往下淌水。随后,记者来到永信广场,商场内没有任何明显的洗手间指示标牌。经过询问,才在二楼的一个转角处,找到了厕所。该厕所铺着水磨石的地面水迹斑斑,第一个蹲位内还有粪便未冲。

  因为是旱厕,加上无人打扫,位于官园里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院内的厕所让人无法下脚。刚进入,迎面就扑来阵阵臭味。在厕所的水沟边堆着一堆粪便,沟内满是黑垢,让人在如厕时感觉浑身不自在。大公路中段的章贡区民政局内的厕所设施陈旧,便器上布满长期积聚的水垢和污垢。

  文明大道、红旗大道与一些街巷的餐馆和饮食店将厕所设在环境、卫生最差的地方,有的甚至设在了楼梯下。为了节省空间,店主往往还在厕所内堆放杂物。许多厕所的冲水设施形同虚设,如厕完冲水时才发现,设施不是坏了,就是根本没水,弄得整个厕所臭气熏天。(来源:今视网-都市消费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