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机会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4 新华网

  银河证券最新推出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A股市场的风险已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一些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与国际接轨,总体看,未来两年中国证券市场并不缺少投资机会,这些都为保险资金入市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这份研究报告显示,国内股票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足以容纳保险资金入市。截至9月底,沪深股市流动市值总额为12889亿元。自2001年以来的变动区间为12000至19000亿元之间,而保险资金入市规模占国内股市流通市值比重在5%以下,国内股市足以容纳保险资金入市。

  经过近年大幅调整,国内股市已为保险资金保值增值提供了机会。至9月底,沪深A股的平均股价为6.81元,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27.18倍和2.53倍,总体估值水平与美国等国际市场的差距不大。而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深证100指数样本股的平均市盈率只有22至23倍左右。如果再加上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大环境,许多股票未来的动态市盈率还可能大幅降低,由此也为保险公司入市提供了大量可投资目标。

  报告同时认为,保险资金入市的路径很可能分为三种:一是积极参与新股询价申购,获取稳定的一级市场收益;二是利用ETF进行指数投资和套利操作;三是投资收益型股票,获取红利收益。(记者秦宏)(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