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78名示威者窒息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泰国官员26日说,泰国军警25日在泰南那拉提瓦府逮捕示威者时引发人群踩踏拥挤,导致78名示威者窒息死亡。

  泰国司法部高级官员玛尼·苏塔珀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军警为了驱散示威人群鸣枪示警,并逮捕了约1300名示威者。被强行推上警用卡车的示威者发生拥挤,78人在推搡中窒息而死。

  苏塔珀恩说:“78人窒息死亡。我们没有在死者身上发现伤痕。”

  泰国第四军副指挥官辛柴·努萨辛特少将承认,军警当时把1300多人推上了卡车,但是他没有说明总共出动了多少辆卡车。此次骚乱源于那拉提瓦府警察局外当天发生的2000人参加的示威活动。军警开枪并投掷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共造成6人死亡。

  泰国南部的几个府是穆斯林聚居区,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以来分离主义活动不断。2004年1月开始,当地暴力局势加剧,迄今已造成350多人死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