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宪法法院判决“迁都”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汉城10月25日电(记者王缅)韩国总统卢武铉25日通过国务总理李海瓒在国会代为发表施政演说时表示,韩国政府不会再就宪法法院此前作出的《新行政首都特别法》违宪的判决进行任何争论,而是在此判决的框架内寻找适当的方法确保政府推进的国家均衡发展政策不受影响。

  卢武铉还表示,在收集民意和与执政党开放国民党进行协商后,政府将就此提出具体的措施。

  这是韩国宪法法院21日作出《新行政首都特别法》违宪的判决后,卢武铉首次公开表态。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这实际上表明他已经接受了宪法法院的判决。

  去年以来,韩国总统卢武铉领导的政府计划将行政首都由汉城迁往中部地区,并在今年8月选定忠清南道燕歧郡和公州郡交界处为新行政首都地点。去年12月,韩国国会通过《新行政首都特别法》后,韩国各界、各地围绕是否应当迁都展开激烈争论。反对迁都的169名人士在今年7月12日向韩国宪法法院提起法律诉讼,控告《新行政首都特别法》违反宪法。韩国宪法法院对该法作出了违宪的裁决,韩国政府的迁都活动也随之全面中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