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大屿山将变超级乐园 规划蓝图年底咨询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6 中国新闻网
香港大屿山将变超级乐园规划蓝图年底咨询公众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屿山即将“大变身”,特区政府有意将其发展为集旅游、物流、休闲娱乐于一身的“超级乐园”。

  报道说,继迪士尼乐园之后,大屿山北部更会兴建一个如环球片场之类的大型主题公园。另外,特区政府亦预留小濠湾对出的地皮,作为兴建跨境交通枢纽之用,有可能是未来港珠澳大桥的香港落脚点。特区政府年底会就有关建议咨询公众。

  由财政司司长唐英年领导的大屿山发展专责小组昨日向香港立法会提交未来大屿山发展蓝图。整个大屿山将循基建、旅游、娱乐休闲及自然保育等4大主线发展,增添13个发展项目,实行“南有文物娱乐,北具旅游经济”的目标。

  根据建议,大屿山北部将发展大型基建,包括增建填海出来的70公顷物流园及跨境交通枢纽,而竹篙湾以北、接近汲水门山海峡的平原将发展成为高尔夫球及度假式旅馆。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副秘书长曹万泰表示,由于迪士尼公园的主要入场人士为家庭和小朋友,当局会在东涌东部增添一个大型主题公园,例如环球片场。主题公园再加上物流园和大型运输基建,北大屿山将成为崭新的旅游经济区。

  专责小组又建议,无论将来港珠澳大桥落脚点采取哪个方案,大屿山北部也应兴建一条连接10号干线及港珠澳大桥的公路,令由珠海来港的过境汽车能更直接地通往港九及新界各区。

  长沙贝澳建海滨走廊

  而大屿山南面,除了保留及扩建原有的海岸公园外,当局将在长沙及贝澳沙滩旁兴建海滨木板走廊及设立水上活动中心。另外亦会沿海岸线开辟单车径及越野单车径,在区内兴建度假设施,务求令南大屿山成为市民及游客享受自然之地。

  为保留区内的文物及自然景色,当局将保留现有的大澳渔村,推行特色乡村游。翻新梅窝渡轮码头及在附近加建入口广场,以及增建大屿山博物馆及生态旅游中心。

  建议的另一重点是扩阔大屿山郊野公园面积,扩大的郊野公园将开设更多的自然教育径及烧烤场等康乐设施。

  小组表示,政府在进行规划时将充分考虑可持续发展的因素,推动经济发展及增加康乐场地之余,会尽量保持原有的自然生态环境,维持海岸、山地及湿地各个生态环境的稳定。

  曹万泰表示,大屿山规划蓝图将在今年底正式进行公众咨询,当局在完成咨询后会尽快实行发展政策,预计整个计划需要几年时间完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