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160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6 新华网

  今年前三季度,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持续稳步增长,市场繁荣活跃。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数字表明,前9个月,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609.1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1%,扣除物价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6.9%。外资商业开店速度进一步加快,仅家乐福、易初莲花、百安居等外资商业已累计新开业49家。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持续稳步增长的首要原因是餐饮业表现出强劲增势。据市统计局统计,今年1至9月份本市餐饮业实现零售额137.9亿元,同比增长57.7%。餐饮市场品牌连锁集团和规模化的发展势头强劲,餐饮街区日益活跃,京城餐饮今年迎来“开业潮”,市场淡季不淡,旺季不减。

  本市传统百货业继续加快结构调整,并取得良好效果。据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快速反应系统25家百货商场的监测数据显示,服装类商品累计实现销售额28亿元,同比增长16.59%。金银珠宝类商品累计实现销售11.7亿元,同比增长28.3%。

  今年以来,本市流通现代化水平发展较快,连锁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截至今年8月份,本市连锁企业共有门店5021家,同比增长26.1%,比年初增加了744个。此外,便民商业继续稳步发展,一批相关政策措施初步落实到位,城八区共确定了57家便民浴池,使平房区居民洗澡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社区便民菜店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市商务局将组织各区县商业流通主管部门对全市社区内居民买菜不便的地区进行调查摸底,初步确定需要增加社区便民菜店的地点。1至9月本市消费品市场零售价格总体稳定,食品类商品价格上升明显。(记者窦红梅)(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