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6.6万大学生尚待业 教育部将六招完善就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扬子晚报报道,日前,2004年中国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由教育部发布的权威统计数据称,截至9月1日,大学生就业率已达到了73%。但是,目前还有66.6万待就业毕业生。教育部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指出,一些政策落实不到位是阻碍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原因之一。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王辉说,目前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政策、享受小额贷款的政策还难以落实,还有户口、指标、社保等种种“硬杠杠”限制了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毕业生就业市场、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还没有进一步地相互贯通,一些用人单位的招聘行为还没有得到规范,比如说一些单位需要上岗费、押金、不签劳动合同,不给上保险等等。此外,就业指导服务机构还不够健全,政府对毕业生指导机构的投入还远远不够也导致了部分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不畅通。

  针对上述种种弊端,王辉表示,教育部将从6个方面完善毕业生就业市场机制。

  一是继续做好登记待就业的毕业生就业服务,目前还有66.6万待就业毕业生。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强政策的落实。现在全国仍然有十几个副省级城市还在限制非当地生源的工作,有必要解决毕业生到非公有单位户口、工资等问题。

  三是进一步打通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就业的渠道。

  四是要规范毕业生就业市场,鼓励各地搞分科类、分层次、中小型招聘会以及网上招聘会。

  五是对于还没有建立就业网的本科学校,最近教育部准备公布名单,要求在年底之前建好。

  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的宣传,避免对毕业生就业过分炒作。(王睿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