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管违规丑闻酿出恶果 花旗关闭一家日本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0 新华网

  在日本政府机构要求美国金融业巨头花旗集团暂停其私人银行业务后,花旗集团周一宣布,将在一年之内关停它在日本的一家主营房地产和信托银行业务的分公司。

  花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C h a r le s P rince)因其在日本业务出现的问题而向日本政府致歉,并表示集团将会为花旗银行日本分行委任一名新的CEO。

  日本金融厅(F in an c ia l Se rv ice sA-gency)上个月勒令花旗银行负责私人银行业务的4家日本分行停业,并宣布将在一年后的2005年9月30日吊销这4家支行的营业许可,以有效地将其从日本市场上驱逐出去。日本金融厅指出,这几家分行有大量的违法行为和严重的违规操作行为。负责管理富人个人投资业务的几家银行未能很好地采取防范洗黑钱的安全措施,同时还在一些金融产品的风险问题上误导消费者,存在着其他一些违规行为。

  花旗银行在周一也承认,在私人银行业务的管理上“未能树立起一种遵守法律和规章的文化”。

  花旗集团还宣布,在这起丑闻中,花旗集团已经解雇了12名日本花旗银行的管理人员。另外有11名雇员被减薪,其他相关人员也都受到了严厉斥责。

  上周,花旗集团已经因日本业务丑闻解雇了3名纽约总部的高级管理人士。

  花旗集团日本业务发生的问题是否会对花旗集团在全球其他地区的业务造成阴影,目前还难以预料。但是这一事件显然已经给花旗的形象带来损害。

  在其日本市场的私人银行业务资格被撤消后,日本财务省还曾下令,禁止花旗银行日本分行参与日本的国债拍卖,直到花旗银行根据监管规则改善管理模式为止。

  有消息指出,韩国监管机构也有可能对花旗在韩国的私人银行业务进行调查,看看是否会存在着类似于日本的问题。在欧洲,花旗在监管方面也开始陷入了争议。

  而花旗集团出现的监管问题也在市场上激起了反响。一些资深的分析师因此而调低了花旗的股票等级。

  查尔斯.普林斯本周一明确表示,花旗在日本私人银行业务中出现的问题只是孤立事件,不会在其他国家出现。此前他已经同日本金融厅官员进行过会面,并已经就该分行不适当的管理和内部运作问题进行了道歉。

  普林斯还表示,花旗集团仍然致力于拓展日本市场,它同日本第三大证券公司日兴证券(N ikk o C o rdial)集团的业务关系也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据悉,花旗集团和日兴证券共同投资了一家证券分公司———日兴花旗(N ikk o Citigroup)公司。花旗集团也是日兴证券的一个主要大股东,不过花旗集团近日前已经表示,将减持在这家日本证券公司的股份。(记者文雪梅)(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