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拒受罚 甘肃312国道受阻2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0 新华网

  两辆分别超载30吨、严重超宽,由2辆警车“护送”的大货车被嘉峪关市交通执法人员查获后,司乘人员不仅拒绝接受处理,而且弃车藏匿,致使国道312线酒嘉段安远沟收费站10月19日至21日交通受阻29个小时。记者10月26日从嘉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制造了这起恶性事件的2名河北司机,22日被路政部门分别处以3000元罚款,并被吊销营运证和行驶证。

  10月19日下午5时30分许,车号分别为冀B·50587、冀B·57157的两辆“沃而沃”大货车由东向西沿国道312线行驶,至酒嘉段安远沟收费站时,由于超载超宽被嘉峪关公路段的路政执法人员拦截。经检查,这两辆货车长15米,宽7.5米,属严重超宽车辆;核定载重量50吨,实际载货80吨,超载30吨。当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将车辆开至距此50米处的指定地点进行处理时,司机不仅拒绝接受检查和处理,反而锁上车门弃车藏匿,致使两辆货车在路面上连续停放29个小时。直到22日上午10时,在分别缴纳了3000元罚款并被吊扣营运证和行驶证后,两辆货车才被开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两辆货车司机如此张狂原是有人撑腰使然。据执法人员介绍,两辆货车途径收费时,2辆警车闪烁着警灯在前面开道,看到路政部门的执法人员态度坚决,警车仓皇掉转车头逃离,由于货车司乘人员干扰,没有人看清警车牌号。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