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道审批口卡紧拉链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道审批口卡紧拉链路(组图)
一道审批口卡紧拉链路(组图)
  如此的道路开挖,相信广州市民并不陌生。新规出台后,“拉链路”有望进一步减少。刘继明摄

  至去年底,广州市老八区共有道路2696条。

  下月起,市区内的城市道路挖掘工程由市政园林局统一审批,市管34条道路的审批方法不变。

  区管道路上,市政园林局将委托各区建设局受理申请个案,道路挖掘修复费的收取及修复工程仍按照市、区分工原则执行。

  本报讯(记者邱敏通讯员卢绍琨、何剑锋)“拉链路”将有望进一步减少,一段时间内道路工程堆积影响片区交通的情况也将进一步缓和。记者从市政园林局获悉,11月1日起,广州市开挖城市道路和人行道的申请,将统一由市政园林局负责审批。这是继实施《广州城市道路挖掘管理办法》以来,广州市在整治“拉链路”上的又一项重要措施。

  市管路一年审批开挖750宗

  从2003年8月至今年8月,广州市市管的34条道路中共审批开挖约750宗。据介绍,近年来,主干道开挖的重点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主要集中在截污工程、地铁工程、内环路放射线的建设工程和一些打通断头路、瓶颈路的工程上,而管线开挖则有了大幅下降。

  据了解,至2003年底,广州市老八区共有道路2696条,这些道路开挖审批主要是两级进行,市管的34条主干道由市政园林局负责审批,其他由八个区的区建设局分头审批。由于一条道路的施工往往影响到一个片区的交通状况,区与区之间在统筹上又存在一定缺陷,这种审批方式给广州市的交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如前一段,市政园林局发出通知,自9月25日至11月1日,暂时停止城市道路挖掘工程申请的审批工作。在此期间,除城建重点建设工程和城市基础设施管线抢修外,其他城市道路挖掘申请暂不受理。但实际上,某些路段工程照样进行,这些工程持有各区审批的道路开挖许可证,是合法的建设工程。这就给市民带来了很多疑惑和不便。

  从严把关减少重复开挖

  据了解,审批统一到市政园林局后,市政园林局将对交通产生重大影响的道路挖掘申请从严把关。重要的道路开挖仍将纳入年度计划统筹安排,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开挖。

  市政部门规定,挖掘车行道超过100米、人行道300米以上的,要求申请人提供交通组织方案。对于涉及临时封闭城市道路的挖掘要报请市政府批准,申请人需提供交通疏导组织方案。对于供电、供水、电信、煤气等公用基础设施抢修时需挖掘城市道路的,可先挖掘抢修,并在24小时内补办审批手续。

  市民今后可上网查道路开挖

  市政园林局今后将每周公布审批完毕准备开工的工程。市政部门将在今明两年投资3000万元打造“数字市政”系统,基本框架建设明年底前完成。届时市民可通过该系统查询到道路开挖审批的全方位信息。

  下列情形不批准道路挖掘

  申请在五一、国庆节、春节以及交易会等全市性重大活动期间挖掘的。

  新建、改建、扩建的城市道路竣工通车、交付使用未满5年或者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后未满3年的。

  在已建有公共管线走廊的城市道路下敷设同类管线的。

  申请挖掘但未提供合法文件或者提供资料不齐全的等。(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