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生态风光越来越稀少 二十余摄影家吁善待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宁十月二十六日电二十余位知名摄影家日前汇聚湖南省崀山国家重点名胜区,面对这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疾呼:善待自然、善待土地、善待人民、善待艺术。

  位于湖南省新宁县的崀山自然风景区,以奇特原始的山川、拔地而起的奇峰异石,吐雾吞云、神奇莫测的峡谷,碧绿澄澈、纤尘不染的扶夷江水,异彩纷呈的湘西南民俗风情以及旷古悠远的国家森林公园,构成了迷人欲醉的自然风光。难得可贵的是,由于“养在深闺人未识”而成为如今罕见的环保型自然风景区。

  二十四日,二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的摄影家,与新宁县政府举行了以“善待自然、善待土地、善待人民、善待艺术”为主题的座谈会。摄影家罗小韵首先提出,我们摄影人或许对近年来一些自然景观遭到的破坏有责任。我们希望几年后再来到这里时,还能看到今天这种原生态的景观。摄影家陈长芬表示,自然、土地与人民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母亲已经累了,她已千疮百孔。我们要善待母亲,每个人应反思,应“给灵魂洗澡”。摄影家杨大洲认为,善待自然、土地、人民与艺术,即与“天人合一”吻合。开发旅游一是要做长远规划,切忌急功近利。

  与会的摄影家们一致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后的旅游已不再是“到此一游”的走马观花式,而是休闲度假式的旅游。这就需要保持原汁原味的自然人文景观,才能形成良性循环。在摄影家与旅游者善待自然的同时更希望崀山人民珍惜自己的崀山。

  据了解,为使风景资源永续利用,湖南省人大最近通过了《崀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这是继张家界之后,全国第二个为保护景区的立法。

  为期三天的“摄影名家在崀山”活动,不仅使摄影家们对善待自然、土地、人民与艺术的主题达成共识,也对当地政府的长远规划提出了建议,还将崀山丹霞地貌的胜景纳入镜头,并集结成册出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