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多米地下电缆凌晨被盗割 嘉滨路路灯昨全部“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颜乔)昨日凌晨,嘉滨路200多米长的地下电缆被盗,导致数百盏路灯“失明”。据市路灯管理处统计,今年以来主城区路灯设施遭人为破坏造成的损失已达20多万元。

  “太可惜了,这一根线就值一千多元啊!”正在现场进行抢修的渝中区路灯管理所一工作人员拿着一截电缆说。据抢修队田队长介绍,电缆是埋在地下塑料管内的,小偷敲碎窨井盖,剪断电缆两端抽走了200多米。这段8根220伏的电缆有4根被盗,价值超过4000元,但偷去当废铁卖,最多也就卖几百元。

  由于嘉滨路路灯相互连接,一处被剪断,数百盏路灯全部“失明”。昨日下午18:00左右,这段电缆被重新接通。“若不及时抢修好,天黑下来肯定会发生车祸。”抢修队田队长说,近两个月来,这里的电缆已被盗四五次。

  据市路灯管理处管理科统计,去年我市主城共有价值19万元的路灯及设施被毁、被盗。而今年截至10月,被毁、被盗的路灯及设施价值超过20万元,仅10月4日菜袁路黄沙溪隧道附近的路灯电缆被盗就损失2万多元。

  对此,市路灯管理处保卫科袁平华科长说,由于路灯电缆都埋在地下,偷盗者一般从检修井下手。虽然路灯管理人员24小时在管段内巡逻,但巡逻力量有限,偷盗者和巡逻人员玩“捉迷藏”,防不胜防。袁科长呼吁市民要爱护路灯设施,遇见盗窃行为,请及时与公安机关或路灯管理部门联系。(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