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烧蜂窝煤,价涨 鲜菜和鸡蛋,价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4 南方都市报

  省城调队价格监测显示

  改烧蜂窝煤,价涨 鲜菜和鸡蛋,价跌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 通讯员田志峰)近来广州市民都认为,现在的菜价便宜很多了,但气价却难让人放心。据广东省城调队对67种主要生活消费品和服务项目进行的价格监测显示,受近期天气晴好和外省来货充足的利好影响,鲜菜与鸡蛋价格回落,各地民用液化石油气和管道燃气价格不断上调,甚至带涨了部分地区蜂窝煤的价格。

  10月下旬各地天气一直晴好,迎来了各类蔬菜特别是本地产叶菜收获和充分上市的冬旺季节,加上来自湖南、江西等省的蔬菜补充广东市场,我省鲜菜货源充足,上市量大,价格持续了前段时间“以降为主”的走势。

  在9月份达到峰值后,各地市场鸡蛋价格继续小幅回落,蛋价破记录上涨的状态有望进一步缓解。分析认为,蛋鸡产蛋期的到来,而前期全国性蛋价一路高涨,蛋鸡养殖利润可观,极大地刺激了养殖户的热情,纷纷扩大养殖规模,增加蛋鸡数量,目前蛋鸡产蛋数量出现回升。另外,目前粮食价格的回落也促进了玉米等饲料价格的下降,蛋鸡养殖成本减少。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各地鸡蛋价格再次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飙升并连创历史新高,拉高液化气的进货价格,加上天气转凉,居民对液化气的需求量逐渐增加,导致各地纷纷上调液化石油气的价格。由于瓶装液化气价格一涨再涨,部分市民纷纷改烧蜂窝煤,致使蜂窝煤销量大增,价格也出现上涨。监测表明,10月下旬普宁蜂窝煤每千克由上旬0.7元上涨到0.72元;惠州蜂窝煤价格也由原来每块0.15元上升为0.17元,涨幅为13.3%。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