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队长遭枪击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4 南方都市报

  保安队长遭枪击牺牲

  事发深圳布吉,另一保安被击穿右臂,疑犯逃走

  截稿新闻

  本报讯昨晚7时许,一名歹徒在深圳布吉德兴城企图入室作案,被小区保安发现后,该歹徒突然拔出一把手枪,冲着保安队长张德民就是一枪。保安唐伟权迎着歹徒黑洞洞的枪口冲过去,一把勒住其脖子。凶残的歹徒再次开枪,打穿唐的右前臂,并用枪把猛砸其头,疯狂地喊:“不放开我就一枪打死你!”随后歹徒挣脱逃走。搏斗中张德民不幸牺牲,唐伟权负伤。

  听到枪响还以为是假枪

  事发后,张、唐两位保安被紧急送往布吉人民医院抢救。医生紧急抢救后,未能挽留住张德民的生命。唐伟权经过包扎暂无生命危险,神志清楚。记者在医院看到,他的头部、右臂包裹着纱布,身体其他部分均可活动。

  唐伟权躺在病床上回忆了刚刚发生的案件。他说,在晚上7时左右,一名可疑男子用一把万能钥匙企图打开德兴城13栋楼的大楼门。巡逻保安及时发现后,马上将其扣留,并向保安队队长张德民汇报情况。随后,张德民带着唐伟权来到现场。该男子表示,他要到楼中找人。而后,两人便跟着该男子从一楼一直走到五楼。可是,其总是走走停停,说不清要找什么人。当该男子走到510房附近时,让跟在后面的两名保安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该男子突然退后几步,拔出了一把手枪!

  “我们队长(张德民)正准备上前控制住他,他就冲着队长开了一枪。”唐伟权说,“我听到了枪响,耳朵边都感觉到了风声,但开始以为是一把光响没有子弹的假枪,就一下扑过去。”

  据唐反映,当时他和张德民对着歹徒站着,他是迎着歹徒的枪口冲过去的,而后用左胳膊一下卡住歹徒的脖子。随后,歹徒再次开枪,一枪打穿了唐的右臂。“我开始中枪后还没有感觉,冲着队长喊:‘队长!是假枪!’”这时,歹徒突然用枪吧开始拼命地砸唐的头,而后疯狂地用枪指着唐的头喊:“放开我!不放开我就一枪打死你!”

  搏斗时间仅有二三十秒

  不幸的是,歹徒第一枪已经打中了张德民的心口。张捂着心口没有走多远就倒在地上。而后,歹徒挣扎开逃走。唐把手机抛给旁边住户,让其报警。“其实,搏斗的过程很短,只有二三十秒左右。”唐说,他感到歹徒使用的应该是五四式手枪,身高有1.7米左右。

  出事后,两位保安的朋友纷纷赶到医院。其一位朋友说,事发前二十几分钟,张德民还在和他通话,随后张说:“我有事,要走了。”而后就挂断了电话。

  据两位保安的朋友介绍,张德民是湖南长沙人,今年30岁,下面有一个3岁的孩子,家中还有一个60多岁的父亲。而唐伟权是广东人,今年才24岁,还没有结婚。两人均当过兵,其中张德民左手拇指军残,荣获过二等功。

  在医院的后门附近,记者看到了还不知道情况的张德民的爱人。她忐忑地坐在椅子上,不停地念叨着说:“他是不是出事了,让我看看他吧。我们才刚刚分开一会儿啊!”说着说着就满眼泪水地倒在旁边亲友的怀里。

  警方估计为六四式手枪

  在德兴城案发现场记者看到,警方已经严密控制现场,侦查人员提着勘察箱进入楼中现场勘察。据保安反映,勘察现场的民警表示,从子弹初步判断,歹徒使用的应该是六四式手枪,但没有透露其手枪是自制的还是制式手枪。警方有关现场人员表示,此案引起深圳警方的高度重视,深圳市公安局有关局领导闻讯已经赶到现场指挥破案。

  本报记者

  (报料人:佚名 报料奖:300元)

  图:

  迎着枪口,上前勇斗歹徒的保安唐伟权右臂被子弹击穿。 本报记者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