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茂名油库内罐车起火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4 南方都市报

  茂名油库内罐车起火爆炸

  三工人被严重烧伤生命垂危,事故原因疑为卸油时操作不慎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黄楚凡 张锡庆 黎雄)前晚8时40分左右,茂名市一辆载重约40吨的油罐车在卸油时突然着火燃烧,并发生爆炸,半小时后大火被消防员扑灭。事故中3名工人被烧伤,伤势严重,其中一伤者只有16岁,全身烧伤面积43%。

  据了解,事发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大山岭村委会太丰村一油库,不远处就是茂名氮肥厂。经初步调查,该油库系一私人老板经营的中转油库。事故原因疑为卸油时操作不慎,导致油罐车突然起火爆炸。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只见约1亩面积大的油库内,一辆油罐车仍在大量冒烟,车头、车胎全烧至脱架,旁边约2米处一辆小汽车亦被烧至脱架。据与该油库相邻的某鞋厂工人介绍,他当时突然听到一声地动山摇的巨响,随后旁边的油库内起火,火苗瞬间便蹿至约4层楼高。

  据了解,当地共出动了14辆消防车和6辆救护车赶往现场抢救。消防官兵赶到后,一边疏散村民,一边全力组织灭火。9时15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据介绍,事故中共有3人被烧伤,分别被送往茂名市人民医院和茂名石化医院抢救。事发当晚,茂名市和茂南区有关领导到医院看望3名伤者,并嘱托医生力保伤者生命安全。

  昨日,记者从茂名市人民医院和茂石化医院了解到,目前伤者伤势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其中一伤者只有16岁,全身烧伤面积43%。

  图:

  距出事罐车不远就是油库的大型储油罐,如果大火不是被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

  通讯员 黎雄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