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闹市枪战三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香港消息 警方“CIB”(刑事情报科)探员,10月25日早晨在尖沙咀闹市设下布袋阵,令械劫集团陷入重围,并鸣枪两响,拘捕三名持有手枪的械劫悍匪,取出21发子弹。案中无人受伤。

  三支手枪21发子弹

  据媒体报道称,其间该科攻击队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战略,趁贼人出手打劫时出击,并以MP-5轻机枪及手枪齐发的雷霆武力,镇住枪匪,再以警方客货车撞停企图突围的贼车,令拥有强大火力枪械的贼人未及开枪已被捕。警方收缴了案中被抢走的一百万元手表零件。

  警方在当日行动中,使用飞虎队常用的MP-5轻机枪,加上行动过程快、狠、准,令市民以为是警方王牌飞虎队的“杰作”;但警方发言人表示行动中并无出动“飞虎队”。现场消息称,当日闪电制服三枪贼的探员为俗称“狗仔队”的刑事情报科(CIB)攻击队,他们中大部分为刚退役的飞虎队队员,亦是警队中仅次于飞虎队的另一队精英分子。

  被捕的三名枪匪(33岁至37岁),全部是香港人,其中两人姓陈,一人姓蔡。据悉,陈为集团主脑,有多项偷车盗窃案底,警方已跟踪他一周。警方检获的三支手枪,全部性能良好,其中一支美制,两支国产。三枪各有七发子弹,其中一枪子弹已经上膛,可以随时开火。三人全被拘查,案件将被交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跟进。

  另外25日晚大埔区发生一宗耐人寻味烧车案,被烧车车牌亦与贼车所挂的假车牌编号相同,令警方相信烧车案与械劫案有关,且有贼人漏网。

  警方设下布袋阵擒贼

  险落贼手的手表零件,为俗称表肉的“机芯”,共有220箱,市值约一百万元。原准备由一辆密斗货车,运往尖沙咀金巴利道奇盛中心一间日本公司。警方刑事情报科较早前接获线报,有械劫集团打该批表肉的主意,警队遂部署“黄雀在后”行动,并选择在金巴利道设下布袋阵,引贼党入瓮,另派员跟踪贼党所乘坐的私家车(编号HM738),并发现贼车上有三人,后跟踪该辆载有220箱表肉密斗货车。

  25日上午10时45分货车司机驶到奇盛中心外围,并与两名跟车工人打开货斗落货。贼车上跳出两名以口罩蒙面、戴鸭舌帽的贼人,未知已陷入警方的天罗地网,两贼拔出黑星手枪,指吓货车司机及跟车工人,企图抢走该辆货车。

  因现场大部分店铺未开门,行人亦稀少,警方决定行动。在场埋伏的探队即时“收袋口”,六辆警方的私家车及客货车分别从贼车前后涌出,包围贼车。约五十名分持长短枪、穿防弹衣的探员从金巴利道、邻近的天文台道及漆咸围冲出。贼人企图向警方开枪,两名探员各鸣枪一响,制服一名枪匪,贼枪亦跌在一间饼店门外。

  另一贼登上贼车,一辆警方客货车逆线驶入强行撞向贼车车头,将贼车迫停,其他的探员将贼车司机及一枪匪拖出车外制服。行动中警方共起出三枪,亦在车内起出多个假车牌。

  图:

  香港警方抓获3名持枪的歹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