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持枪歹徒开枪袭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西北海市公安局4名民警到该市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追捕一名持枪抢劫逃犯时,路遇6名持枪歹徒,民警们欲收缴枪支时,一名凶残的持枪歹徒公然开枪袭警,两名民警中弹负伤,一名民警伤势严重生命垂危。

  缴获一支装有16发子弹的猎枪

  根据北海市公安局开展追逃工作的安排,昨日上午,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马在荣带领副中队长马卓承,会同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边防派出所副所长谢昭祥、民警陈炳雷,身穿便衣,深入位于北海市西郊的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追捕10月20日持枪抢劫后逃逸的一名逃犯。上午10时10分许,4名便衣民警追缉逃犯至冠头岭半山腰的森林中,发现了6名手持数支猎枪的歹徒。马在荣等民警喝令6名持枪歹徒站住接受检查,同时冲上前去准备收缴6名歹徒手中的猎枪。不料当民警们冲到距6名持枪歹徒数步之遥时,一名持枪歹徒突然端起子弹已上膛的猎枪,“砰”的一声朝民警们开枪,枪弹击中了冲在最前面的银海区刑侦大队副中队长马卓承的右肩,同时击中了冲在马卓承身后的福成边防派出所副所长谢昭祥的头部和胸部,两民警当即倒在血泊之中,6名持枪歹徒随即四散逃窜。

  马在荣教导员和民警陈炳雷见两名战友中枪负伤,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地冲上去抓住了一名持枪歹徒,将其制服擒获,缴获了“松鼠”牌单管霰弹猎枪一支,16号猎枪子弹16发。随后把两名受伤的战友送往北海市人民医院抢救。

  两受伤民警中一人生命垂危

  北海市人民医院立即开通了因工负伤民警抢救绿色通道,全力抢救两名中弹负伤的民警。经外科医生检查,民警马卓承右肩部被霰弹猎枪子弹近距离击中,枪伤进口在前面,大若碗口,从背部穿出,已见骨头,伤口内全是金属砂粒。民警谢昭祥右额头和右胸部有多处枪伤,伤及心脏及肺部,伤势严重,生命垂危。

  昨日上午11时许,民警马卓承被送进手术室做了清创手术,到下午已完全清醒,无生命危险。民警谢昭祥于昨日下午1时20分许被送进手术室做开胸手术,从胸部的伤口及头部的伤口内取出多粒金属弹丸,从胸腔和心包内抽出积血近千毫升,输血800毫升,手术至傍晚6时结束,现谢昭祥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歹徒开枪袭警恶性案件发生后,北海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黎尚军立即组织全局有关警种,全力追捕在逃的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昨日下午3时30分许,每位负伤民警获得慰问金1000元。

  由于北海市近段时间以来连续发生持枪歹徒猖狂开枪袭警的恶性案件,北海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对此十分气愤,指示在场的北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今后对胆敢开枪袭警的凶残歹徒,民警们可当场开枪击毙。

  昨日晚上7时20分许,广西区公安厅副厅长刘政豪赶到北海,给每位受伤民警送上慰问金1000元。刘政豪副厅长对在场的北海市公安部门负责人说,北海是广西民间制造和私藏枪支问题较严重的地区,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任重而道远。(《八桂都市报》供稿)

  图:

  北海市委副书记段文道看望受伤民警。 《八桂都市报》供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