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客渡船 开始换新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全省客渡船 开始换新船

  新型标准化客渡船抗沉性较好,可确保水上安全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余荼 赵卫兵)为消除事故隐患,保障渡运安全,省交通厅近年来每年都投入3000万元来推行客渡船标准化。未来几年内,全省上千艘老渡船将“退役”,取而代之的是安全系数更大、外形更美观的标准化客渡船。

  记者昨天在佛山举行的客渡船标准化现场会上看到,新型钢制标准化客渡船的厨房、厕所均独立设置,驾驶室与机舱隔离,并设独立机舱门出入;客舱两侧设有固定坐凳,可供老弱妇幼休息。据介绍,这些人性化的配置,既达到了防火分隔要求,降低了机械的噪音和空气的异味,又方便乘客,提高了客渡船的舒适性。更重要的是,新型标准化客渡船抗沉性较好,它设置了四道水密横仓壁,保证了船舶即使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也能有良好的抗沉性,确保正常情况下的渡运安全。

  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很多海损事故与客渡船相关,不时有群死群伤恶性事件发生。据不完全统计,我省现有乡镇渡口1248个,乡镇客渡船2351艘。其中25年以上船龄的客渡船157艘,水泥客渡船275艘,木质客渡船939艘,挂桨机客渡船207艘,共计1578艘;约占全省乡镇客渡船总数的67%。

  广东海事局副局长莫奇称,标准化后的好处显而易见,安全系数提高、外形美观、舒适。“先行一步的佛山客渡船标准化经验可在全省推广,这是海事部门从源头上保护水上交通安全的有效做法。”

  图:

  改造后的标准化钢制渡船,抗沉性大大增强。 本报记者 庄杨杰 通讯员 余荼 赵卫兵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