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老佳丽同贺纽约地铁百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新老佳丽同贺纽约地铁百岁

  纽约选出首位“地铁女士”,以欢庆地铁建成100周年,多名前“地铁小姐”前来捧场

  本报综合报道 10月27日是美国纽约地铁系统建立100周年纪念日。为表庆祝,纽约市10月25日选出了首位纽约“地铁女士”。29岁的佳丽桑德斯伯纳摘得桂冠,除了成为纽约地铁的代言人外,她还可以免费搭乘纽约地铁一年。18位前“地铁小姐”参加了新“地铁女士”加冕仪式,年龄最大的是1942年得主、84岁的多丽莎。

  数百名纽约女子报名参加这次比赛,除了美貌,每位参赛者还必须创作一篇有关纽约地铁的文章。双亲来自福建、正在纽约医学院就读的华裔女孩陈丽凝是4名决赛入围者之一,还一度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热门人选,最后还是败给了在纽约市长大的百老汇专业演员桑德斯伯纳。

  桑德斯伯纳在文章里称赞纽约地铁堪称其他城市地铁的样板,是一个各种文化、不同种族的人和睦共处的地方。“我在纽约出生、长大,纽约地铁一直伴随着我的生活。现在我可以为它做的,就是呼吁减少地铁犯罪、保障妇女安全,希望地铁服务更好。我一直以纽约的地铁为荣。”陈丽凝的评价则更加“平易近人”,她说:“纽约地铁对我而言,犹如家里的兄弟,有时候觉得非常需要它,有时候又会对它生气,觉得很烦。”

  1904年10月27日,纽约第一班地铁由纽约市政府站出发到哈林区。当天吸引了15万人乘坐,费用是每人5美分。100年后的今天,纽约市地铁仍号称是“全世界最有效率的地铁系统”,包括26条线路500个站点,每天运载450万人来往于纽约市5大区。(黎明)

  回顾

  女权主义迫“小姐”变“女士”

  1941年,纽约开始评选“地铁小姐”,曾有约300位漂亮姑娘摘得这一桂冠。但1976年在女权主义者的抗议声中,这项选美活动被迫停止。今年为了纪念纽约市地铁建立100周年,“地铁小姐”的评选活动才恢复举行。为了避免女权主义者的抗议,“地铁小姐”(Miss Subway)更名为“地铁女士”(Ms. Subway),桑德斯伯纳由此成为纽约第一位“地铁女士”。黎明

  图:

  1907年,工人们对纽约地铁进行扩建。 (资料图片)

  荣膺纽约“地铁女士”称号的桑德斯伯纳接受大家的祝贺。 (资料图片) 曾经当选纽约“地铁小姐”的美丽女郎。 (资料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