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身绕北极 瑞士硬汉数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无机动交通工具,携带200公斤装备,行程2万公里,忍受零下62摄氏度严寒

  单身绕北极 瑞士硬汉数第一

  据新华社电 瑞士冒险家迈克·霍恩10月25日在完成历时两年半的环绕北极圈之旅后载誉回国,成为不借助机动交通工具实现绕北极圈之旅的世界第一人。

  38岁的霍恩于2002年8月4日开始他的环北极圈之旅,本月21日抵达挪威的起点,结束旅程。25日,他在妻子和两个女儿的陪伴下凯旋瑞士,在日内瓦机场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并接受了象征荣誉的瑞士牛铃作为纪念。

  一路上,霍恩经过格陵兰岛、加拿大、美国阿拉斯加、白令海峡和西伯利亚等地区,行程共计2万公里。其间,他仅依靠雪橇、帆船和自行车等非机动交通工具和徒步行走,携带200公斤装备,行程2万公里,忍受低至零下62摄氏度的严寒,完成了此次艰辛异常的旅程。

  其实,霍恩早在2002年春天就开始了极地之旅,但因手部严重冻伤,他为了避免手指被切除,不得已在瑞士休养了几个月。

  旅行结束后,霍恩表示:“有时连我自己都认为我可能无法完成此次冒险之旅,但最后我还是做到了,我以自己为荣。”

  国际人物

  霍恩历险记

  霍恩出生于南非,他所做过的事情总是令人瞠目结舌,不可思议。

  1991年,霍恩驾驶双翼滑翔机和木筏穿越秘鲁境内的安第斯峡谷,然后又匪夷所思地完成了勃朗峰冰河上的速降。

  1995年,霍恩在哥斯达黎加的一条大河上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最高落差水上速降纪录。同年,又一个人完成了亚马逊漂流。他独自从太平洋沿岸的南美大陆出发,从亚马逊河的源头一路漂流7000公里,最终到达大西洋,前后历时6个月。

  1999年,霍恩开始了环绕赤道之旅。经过17个月,平安地回到出发地加蓬共和国,为人类探险史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新华

  图:

  25日,霍恩在妻子和两个女儿的陪伴下抵达瑞士,开香槟欢庆胜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