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国民卫队内奸害死新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伊国民卫队内奸害死新兵

  调兵计划遭泄露,多达5%的官兵是渗入的武装分子或其同情者

  伊拉克巴古拜市附近24日发生49名伊国民卫队新兵遭集体屠杀事件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官员26日纷纷表示,国民卫队内部深入的奸细可能协助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骇人听闻的惨剧。

  武装分子掌握内情

  伊安全部队中有内奸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24日集体屠杀事件的蹊跷之处在于,这些不幸罹难的国民卫队新兵当时并没有穿着军装,也没有携带武器,更没有军车护行,也就是说武装分子原本不应当知道他们的身份。然而,伏击者似乎目标明确,在边远的公路上设立假检查站守株待兔。

  迪亚拉省副省长阿吉尔·阿迪利当天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几乎可以肯定,国民卫队新兵的调遣计划被泄露给了武装分子。

  阿迪利针对武装分子拦车“检查”和让新兵下车列队等肆无忌弹的做法分析说:“士兵内部或者其它组织内部很可能有阴谋,否则武装分子不会知道士兵们没带武器。”

  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一位顾问也坦言,伊安全部队中多达5%的官兵是渗入的武装分子或者武装分子的同情者。

  美军早就不放心

  驻伊美军不确定伊安全部队遭反美武装渗透的程度,但是一直就对其忠诚与否表示怀疑。因为在今年4月的战斗中,美军就曾遭遇当初接受过美军军事培训、后来转而加入反美武装的伊拉克人的袭击。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26日还指出了两起事件,都能为存在内奸的推断提供佐证。

  一个月前,伊国民卫队中将塔利布·拉希比被美军逮捕,罪名是“涉嫌与抵抗力量有联系”。拉希比此前负责着迪亚拉省(屠杀发生地所在省)的安全保卫,并有望成为该地区军事首长,当年还曾在萨达姆政权时期担任步兵军官。

  一星期前,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北部发射迫击炮弹袭击了一队正在集结、准备参加典礼的国民卫队士兵,造成4人死亡,80人受伤。对袭击目标和时间的掌握之精准很难让人相信这是在对部队活动情况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突然发动的袭击。

  五角大楼官员上星期就已经断言,伊安全部队遭到武装分子“严重渗透”,一些安全部队成员同情武装分子,并和武装分子建立了联系。此外,武装组织还派人参军,打入安全部队。

  美联社记者罗伯特·里德在报道中写道,驻伊美军的战略是把越来越多的安全责任交给伊拉克人,但是现在,这项战略已经遭到质疑。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扎卡维助手命丧费卢杰

  据新华社电 驻伊美军26日说,美军当天凌晨对伊拉克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的空袭,炸死了“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一名重要助手。

  美军在声明中说,当天凌晨3时,美军向费卢杰西北部扎卡维恐怖网络的一处藏身地实施精确打击,炸死了扎卡维的一名“得力助手”。

  声明还说:“最近针对扎卡维网络的打击和突袭严重破坏了其发动袭击的能力。”

  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23日宣布更名为“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美军认为费卢杰是该组织的据点,并在最近几星期内加紧了对费卢杰的进攻。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伊境内制造了一系列针对驻伊联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袭击,并宣称对多起劫持和杀害伊拉克及外国人质事件负责。美军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扎卡维。

  图:

  一队正在演练的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驻伊美军一直对国民卫队的忠诚与否表示怀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