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物价局宣布:医疗服务调价计划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6 新华网

  昨日,省物价局宣布:取消原定年内出台、年后实施的医疗价格调整计划,短期内,我省将不考虑调整现有的医疗机构服务价格。

  本月10日,省物价局主持召开了“医疗机构服务价格听证会”。省卫生厅提出,提高医疗服务的价格(如挂号费、诊查费等),整体涨幅三成;同时,降低大型医疗设备仪器检查治疗的价格(如CT、B超等),整体降幅也是三成。

  省物价局昨称,目前,政府部门在对“医疗机构服务价格调价方案”进行审议时决定,因考虑到多方面原因,暂不执行该方案,短期内将不考虑调整现有价格。

  省物价局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调价方案暂不执行原因有二:听证会上部分专家代表认为,我省应首先降低医院中“虚高”的药价,以免最后“两头都在涨”;政府认为,今年以来我省多类商品的价格正持续攀升,此时不适宜提高医疗服务价格。

  据相关法律规定:相关部门必须在听证会召开后3个月内,对听证的方案予以表决。我省短期内不再进行“医疗服务调价”,是否意味着此次听证的“调价方案”被否决?省物价局对此并未明确回答。(完)(记者杨丁通讯员马婷)(编辑:陈辉)(来源:楚天金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