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油价狂飚 石油公司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7 新华网

  英国石油第三季度利润增长53%,埃克森美孚和皇家荷兰壳牌业绩预计猛增

  油价不断上涨给石油公司带来了良好的获利空间。全球第二大石油类上市企业英国石油公司(BP)10月26日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由于原油价格迭创新高,BP第三季度利润上升53%。

  该公司在声明中称,不包括存货成本,第三季度净收入增至34.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6亿美元。不包括摊销和其他成本,第三季度利润为39.4亿美元。销售额为73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提高了25%。由于美元下跌,公司还提高了明年资本支出的预测值,公司明年的资本支出将达到140亿美元。

  今年对石油公司来说是个好年头。在一系列因素的刺激下,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一路狂涨,最高超过每桶55美元,涨幅高达68%,10月26日早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轻质原油期价仍在每桶54美元上方盘桓。BP是石油巨擘中率先公布第三季度利润增加的一家,本周接下来,埃克森美孚和皇家荷兰壳牌等公司也将公布业绩报告,业内预计这两家公司利润也将飚升。

  伦敦的一位证券分析师理查德·格瑞费什表示,能源价格高涨是推动BP利润劲升的最根本原因,石油公司无论在开采、生产还是精炼、市场销售方面都获得收益。格瑞费什对BP股票的评级为“买入”。BP当天在伦敦早盘的交易中股价微跌0.5便士,为537便士。今年该公司股价上涨19%,超过同期英国金融时报大盘股指数2%的涨幅。

  BP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尼在声明中表示,虽然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全球经济仍保持增长。第三季度炼油行业的边际利润比上季度有所下滑,但依然处于较高的水平。

  除了高油价,BP业绩佳的原因还在于石油开采和生产领域的表现不错,另外炼油的边际利润也比去年同期显著增加。英国石油公司的日产量为391万桶,去年同期则为350万桶,它的目标是平均日产超过400万桶。在石油精炼和生产领域,英国石油公司盈利颇丰,税前利润达到5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0%。BP在世界各地拥有或持有股份的炼油厂多达23家。自从1999年开始实行大规模的收购活动以来,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取代皇家荷兰壳牌,成为按市值排名世界第二大的石油公司。(记者 纪乐航)(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