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英年:油价高企会间接拖慢香港经济增长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接受电视媒体专访时,首次具体谈到油价高企对香港经济增长的影响。他表示,根据特区政府的评估,油价连续12个月上升超过10美元一桶的话,香港经济增长会减少0.4%。唐英年表示,此幅度虽然不是很大,但绝对不可以忽视。

  香港特区政府原先估计今年经济增长有7.5%。唐英年认为,油价高企会间接拖慢香港经济增长步伐:“一方面油价升10美元,每10美元以及维持高企12个月,香港的经济增长会减少0.4%。当然由7.5%减到7.1%,好似影响不是太大,但现时油价升了不止10美元,所以这一影响,我们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唐英年表示,香港所受的影响算是偏低,他表示,明白到油价影响航空、物流、航运以及运输业非常大,特区政府已延长超低硫柴油税的优惠,绝对不会再减税去帮助个别的行业:“纳税人已资助某一些行业11亿元,这是一个相当之大的数目,而且亦已资助了几年。纳税人到底应该付出多少去资助某一些行业?”

  唐英年表示,油价上升,已令到各行各业的经营环境都困难了。他说,大家应该共渡此困难时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