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能灭火还能伤人 浙江灭火器维修仅两成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7日电着火了,岂料你无论怎么摆弄灭火器,它就是不“工作”,于是你只好眼睁睁地错过灭火良机,无奈地看着“小火酿大灾”……

  省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今天告诉笔者,大多数火灾只要发现及时,就可以用灭火器迅速、有效地扑灭。所以对灭火器的质量要求很高,未使用达到一定年限或使用过的灭火器均要经过维修才能再次投入使用。但令人忧心的是,现在浙江省的灭火器维修质量较差,有的不仅灭不了火,甚至还有可能自爆。

  日前,浙江省消防部门对全省11个市80家企业维修的124批次灭火器,及3家企业充灌的4批次灭火药剂进行抽样检查,发现只有20家企业的26批次维修的灭火器产品合格,3家企业充灌的灭火药剂中有3批次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仅为21.1%。

  据介绍,抽查中发现浙江省灭火器维修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有:安全性存在隐患,不少灭火器筒体严重锈蚀、喷管老化而未报废或更换及压力表超年限使用等现象相当普遍;弄虚作假,假冒伪劣,有的竟在机械泡沫灭火器筒体里充装干粉;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灭火剂含量对灭火效果起至关重要的作用,抽查中有近一半的BC干粉灭火剂含量小于82%,灭不了相应级别的火;有36批次维修后的灭火器在试验中不能灭火;标志缺损不齐,名称不一,未贴上维修单位名称或维修时间,质量方面无保证,且投诉无门。

  浙江省消防部门在加强对维修企业的宣传、教育、培训和监督、抽查的同时,将对这次抽查发现不合格的企业全部进行从严处罚,并向社会曝光。所有不合格企业必须立即整改,经复检合格后方可继续正常营业,若存在整改不力、一犯再犯等情况,将建议有关部门取消营业执照。

  对于灭火器的质量问题,消防部门告知,主要检查灭火器的压力表,如果表内指针在红色区域,表明筒内气压不足,灭火剂不能正常喷出,应及时检查维修。(朱海兵甘恬金幸祥)(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