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清理地方保护"红头文件" 清查歧视"外来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9 新华网

  昨日,省商务厅会同省法制办、监察、交通、国税和质监8厅局成立领导小组,即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清理歧视外地商品的地方保护“红头文件”。

  河南的双汇火腿肠在湖北省内已经畅行无阻,这在全国都是第一例。昨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早阳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湖北在市场开放和确保公平竞争的制度建设上已取得全国领先的成绩,但是仍有一些地方、部门,采取隐蔽的手段歧视外来商品。

  据了解,这次大规模清理“红头文件”的重点是:直接限制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限制本地产品和服务进入外地市场;专门针对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收取费用;专门针对外地产品而且阻碍其进入本地市场的技术、检验、认证措施;对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设定许可或审批;指定经营、购买、使用本地产品。

  省地税局提出,目前湖北省部分地区对企业集团的分支机构重复征税的问题较为严重,应着力解决。(完)(记者张乐克通讯员李娟)(编辑:陈辉)(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