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人新行当——钓鱼拿到街头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1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格兰街一带,常有华人售卖自己捕捉到的食用鱼。近日,华埠东百老汇一带也出现多位卖鱼的小贩,售卖他们垂钓的“战利品”,出售自己捕到的鲜鱼,俨然成为社区的一个新行当。一位卖鱼者表示,享受垂钓之乐后,又能赚此外快,这种无本生意有做头。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由于这些流动小贩售卖的鱼类零售价远低于超级市场,因此购买者不少。一名陈姓闽籍小贩,10月24日在东百老汇街夹市场街交口处售卖20多条黑斑鱼及其它鱼类,不到半个小时就卖光。

  华埠街头鱼贩卖的黑斑鱼最受闽籍移民欢迎,超市价格每磅要近10美元,街头鱼贩只要5美元。这些水桶盛装、仍在游动的鱼全部是当天钓上岸的,鲜活程度不逊于超市。

  每天都在东百老汇街卖鲜鱼的福州马尾新移民邵先生表示,出售自己捕来的鲜鱼,他每天可收入200多美元现金,比到餐馆打工划算。

  邵先生来美前就在福建沿海以打鱼为生,因此在纽约钓鱼对他来说驾轻就熟。他说,最近几个月,他本因身体健康问题从中餐馆辞职返家休养,没想到还通过垂钓赚到了外快。

  他每天早上5时多就前往纽约市第17码头,或长岛和新泽西等地的海边或河边带着睡意垂钓。直到中午时分才能根据收获程度决定是否收工,其实也很辛苦。

  在华埠街头卖鱼,因为没有执照,时常要躲避警察的盘问甚至收缴。陈先生表示,他曾有一次带了40多条鱼到东百老汇贩卖,结果才卖了几条就被警方收缴,一天的辛苦付诸东流。

  然而,由于华埠街头贩卖的鲜鱼均是在近海或河水中钓得,因此被污染的机会较高。纽约市内市议会今春曾呼吁政府加强汞排泄管理,特别是哈德逊河和东河沿岸,以免造成儿童汞中毒伤及大脑。

  24日在东百老汇街头购买鲜鱼的闽籍老移民郑老伯一口气买了3条黑斑鱼,如获至宝地准备回家烹饪。他说,他也常到海边或曼哈顿上城的哈德逊河上垂钓并食用,因此觉得很安全。(完)(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