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人口分布推算报告:10年后元朗人口最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规划署最新一份香港人口分布的推算数字的报告书指出,九龙在未来10年的人口增长将较新界和香港岛为快,而新界区的人口比例则继续为全港之冠,占全港52%,即约380万人口。元朗则是人口年纪最轻和人口增长最多的一个区份。

  九龙区人口增速快

  报告书指出,九龙区人口在2013年时会较现时增加12%至227万人,占全港人口的31%;新界内的新市镇人口将会增加8%至340万人,仍占全港人口的46%,至于新界其他地区的人口虽然只占整体的6%,但其增长将会快达27%;港岛区的人口则将会由03年的19%下降至10年后的17%。

  若按区议会分区计算,由2010年开始,观塘将会超越沙田成为人口最多的区议会分区,至2013年将逾66万人;而元朗将会是人口增长最多的,在未来十年估计会增加逾10万人。

  湾仔区平均年龄大

  报告书又指出,在2013年,元朗区的年龄中位数为39.6岁,成最年轻的分区,中位数为47.1岁,湾仔区则最年长。虽然新市镇年轻人口(15岁以下)的比例仍比其余主要区域高,而九龙的年长人口(65岁以上)仍为各区之冠,该区域的年轻人口比例将由2003年的17.3%迅速下跌至2013年的12.7%,显示新市镇的人口迅速老化问题将逐步显现。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