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经贸委主任评说申城招商引资有九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5 新华网

  昨天的市府发布会上,在回答“上海的投资环境不如周边省市”的问题时,市外经贸委、外资委主任潘龙清表示,上海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优势,要从新的角度来评价上海的良好投资环境。上海的土地价格相对于周边一些地方是高一点,这是正常的,投资环境是一个综合概念,上海还是有综合竞争优势的。上海市领导曾将上海的综合优势归纳为九个方面:第一,政府机构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政府职能转变,使办事效率极大提高;第二,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第三,良好的社会安全稳定体系;第四,国际化程度正在进一步提高;第五,法制建设正在进一步推进;第六,不断提高的信息化水平;第七,拥有高端人才;第八,独特的语言环境;第九,产业结构均衡、门类配套。

  上海是不是只要大项目而不要小项目?上海是不是发展服务业了,不要制造业了?……针对近来社会各界对当前上海外资工作的几个问题,在昨天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外经贸委、外资委主任潘龙清向境内外媒体记者做了公开说明。

  上海是不是只要大项目而不要小项目?

  潘龙清:目前,上海加大了对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的引资力度,但并不意味着不重视10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项目。今年上海市外资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只要是符合上海产业发展方向,符合上海城市功能提升的项目,在上海都要能落地。

  上海是不是发展服务业了,不要制造业了?潘龙清:对这个问题,上海的方针是明确的,即“两个优先”,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

  上海电力、劳力不足?

  潘龙清:关于电力问题,今年市政府多个部门联合成立了用电协调小组,协调全市用电,对外资企业优先保证用电,外资企业对此反映良好。随着电网、电厂建设的加快,明、后两年用电将会逐步改善。同时要加强节约和有效用电。关于劳动力问题,上海有人才优势,技工正在加快培养。

  宏观调控后上海引进外资的速度有没有放缓?潘龙清:1-9月,上海吸收合同外资92.04亿美元,实到外资53.81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06%和19%,预计全年合同外资和实到外资均比上年增长10%左右。(记者丁利民)(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