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代名舰”中山舰文物博览园将在武汉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7日电武汉市政府制定的包含中山舰陈列馆在内的中山舰文物博览园规划,已于近日出台。备受关注的“一代名舰”中山舰,将由修缮地迁入这个博览园中的文物史迹陈列馆。

  据《楚天金报》报道,按照规划,中山舰文物博览园建设用地约600亩,位于距离主城区11公里的江夏金口,范围在牛头山、金鸡山和金鸡湖所环抱的区域内。主要由舰船博览中心、文物史迹陈列馆和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园三大部分组成。项目建设总投入约1.6亿元,除少数项目由武汉市政府出资建设外,其他均采用招商引资、招标的方式,由企业开发建设。

  博览园建成后,武汉市将新增一处旅游、休闲的大型旅游景区,预计每年可吸引海内外游客80万至100万人,其中中山舰陈列馆还将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对青少年开放。

  1938年10月24日“武汉保卫战”中,“一代名舰”中山舰被日军飞机炸沉于武汉市郊金口。1997年1月,中山舰在长江底被成功打捞出水,专家从中清理出3400多件各类文物,其中47件是国家一级文物。此后,武汉市曾经有平湖门、大堤口等5地参与陈列馆的选址竞争。专家们经论证分析后认为,中山舰陈列在金口较为适宜。目前,中山舰仍停放在其修缮地湖北造船厂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