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钱挥霍连环下套诈骗汽车 为子还账母亲糊涂触犯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5 新华网

  花钱大手大脚的张石立,开家公司效益却不佳,为了手头“方便”,他将目光盯上了汽车租赁行。三个月的时间里,他就在银川市6家汽车租赁公司诈骗了9辆汽车、价值90余万元。日前,涉嫌诈骗的张石立、李燕雄已被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诈骗汽车案发

  今年6月15日,银川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刑侦大队接到银川市某汽车租赁公司报案称:该公司一辆捷达轿车被人租赁,既找不到租车人和担保人,也找不到车。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着手侦破此案。6月30日晚10点左右,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李燕雄,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分局投案自首,说自己与张石立(大武口人)一起诈骗了汽车租赁公司的汽车。

  根据李燕雄的交代,张石立诈骗汽车租赁公司汽车一案浮出水面。7月1日下午4点多,在大武口区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将张石立抓捕归案。

  骗车补漏洞

  据张石立交代,去年他开了一家金立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但效益一直不好,而自己花钱又大手大脚,于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以租车的方式骗取汽车租赁公司的车辆。

  2月25日,张石立来到银川市某汽车租赁公司,在朋友罗某的担保下,承租一辆宝莱轿车。为了支付租车费,张石立开始疯狂地以租车方式骗取车辆,并将骗来的车抵押给旧货交易行。3月22日,张石立和公司职员李燕雄来到银川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由李燕雄出面承租,张石立担保,将一辆捷达车骗走。车到手后,张石立伪造了行驶证,将该车抵押到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一家旧货交易行,获得赃款5万元。

  3月16日,张石立又以金立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担保,在银川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骗租一辆面包车。从4月15日至4月30日半个月的时间,张石立就骗走3辆价值44万元的汽车,获得赃款10万元。

  警方查明,从2月25日至5月18日,张石立共骗取9辆汽车,价值高达90多万元。目前,已追回5辆被骗车辆。

  以小恩惠拉来同伙

  李燕雄到张石立公司之前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出手大方的张石立经常乘坐他的车,张石立办事时李燕雄就在外面等,有时甚至能等一天,但张石立从不拖欠车钱。

  这样一来二去,两人混得很熟,张石立就让李燕雄到自己的公司上班,所开的条件很诱人。于是李燕雄卖掉出租车,来到张石立的公司上班。后来张石立以手头紧为由,向李燕雄借了3万元钱。据警方调查,李燕雄共参与了6起车辆诈骗,诈骗额达60多万元。

  为救儿子母亲也犯法

  张石立的父母离异较早,而其母又过分溺爱张石立,张石立曾悄悄将父亲名下的一套房子典卖出去,所得房钱被他挥霍一空。

  其母石某已经50多岁,是石嘴山某单位的退休干部,为了儿子,她把自己名下的一套住房卖了,所得的钱全部为儿子还账,自己却租房子住。自张石立骗车以来,为了填补租车、典当等所欠的40多万元费用,石某又将自己租住的房子通过不法手段变卖,所获赃款全部用于替儿子还账。案发后,石某被石嘴山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来源:银川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