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249处93.5万平方米 杭铁腕拆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7日电“必须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加以严肃整治,决不手软。”面对杭州部分地区违法建筑事件在近期呈愈演愈烈之势,昨天,市监察局负责人在全市拆违工作会议上这样表示,“对乱批条子、擅自表态造成新的违法建筑的,对工作人员违法审批或在违法建筑查处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要按党纪、政纪规定坚决予以查处。”

  据了解,从去年7月以来,全市范围内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0249处、93.5万平方米。其中国有土地违法建筑3576处、34万平方米,集体土地违法建筑6673处、59.5万平方米。

  市、区拆违办先后处理的重案要案有:群众反映强烈的圣龙浴池800平方米的屋顶违建、艮山东路名车一条街8处2000平方米新违建、市艺校500平方米拆迁后复建并加层违建、下沙高沙超市违法占地2400平方米违建、转塘茶叶市场476平方米违法加层等。

  据拆违办介绍,目前城郊接合部、拆村建居区域,借口危房维修突击违法翻建以及建新不拆旧、占用集体耕地建房少批多建等情况十分严重。据江干、拱墅、西湖三个区的初步统计,拆村建居区域和未拆村建居区域农户突击违法翻建住房达两千余户。

  “分析这一次发生在市区城郊接合部的大规模违法建筑现象,既有利益驱动的内因,也有行政管理的外因。”市建委主任朱金坤表示,“因此,要建立一个从内部瓦解‘利益驱动’现状的农居租赁管理体系,将农居出租纳入依法、有序的管理之中。”

  另外,建委方面还将加强农民自建房的审批管理。目前,初步拟定《市区农居建设管理规定》和《市区农居危房修缮、临时过渡管理办法》报市政府审批,使农居建设早日纳入规范管理、依法管理。(沈俏静基侃敏)(来源::每日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