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率先开通市区水上巴士 首艘船只明天起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6 新华网
杭州率先开通市区水上巴士首艘船只明天起航(组图)
8月22日,工人们正在杭州拱震桥“水上巴士”码头打桩。
杭州率先开通市区水上巴士首艘船只明天起航(组图)
  “水上巴士”信义坊码头的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7日电 明天上午10时,杭城第一艘水上巴士将从信义坊码头起航。这标志着杭州成为全国首个在市区运河主干道中开通水上巴士的城市。

  经过层层遴选,水上巴士的船型最终落定于市民青睐的船型,新船已运抵杭城。目前,武林门、信义坊、拱宸桥三个水上码头也已筑好承台,只待明天上午的起航笛声。

  水上巴士每艘高达130多万元,作为公共交通体系的一部分,票价仍为2至3元,与同里程的公交车票价差不多。年底,港航部门还将推出以旅游为主的水上观光巴士,票价目前还未确定。

  每艘巴士将设30个左右客位,两侧用透明玻璃,视线开阔,沿途可游览运河美景。以预想的船型速度,测试单趟船程约在28分钟以内。对居住或工作在运河沿岸的市民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这一路,少了等候红绿灯的焦躁,没了拥堵的烦恼,还可以避开上下班的道路高峰。

  杭州港航部门介绍,新推出的水上巴士主要在白天运营,交通和观光功能兼具。考虑到船舶的密度和行驶的安全性,港航部门将先投放两艘水上巴士。

  即将面世的水上巴士只是一期工程,仅设3处上下客站,分别通过运河水域连接运河文化广场、信义坊、西湖文化广场。中远期方案中,水上巴士还将增设艮山门、钱江新城等站。到2010年运河二通道开通后,这条水上公交线路将从拱宸桥一直延伸到余杭塘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