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多个新盘将蜂拥而出 杭州房价何时才涨到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7日电 “我们已经商量过了,准备下月提价;附近楼盘都看着我们呢,我们一动,估计别人都要动。”

  昨天,钱塘江南岸四桥附近白金海岸的老总刘建福接受采访时这样说。白金海岸只是目前杭州众多楼盘提价者之一。受杭州市第五届人居展人气鼎盛、供需两旺的鼓舞,杭州房地产涨声再起。

  市中心区:“万元房”大面积扩散

  现代领地是野风房产的新作,位于文晖大桥附近。其营销负责人说,人居展后他们提了价,每平方米大概提了200元吧,现在均价每平方米9700元到9800元。

  野风房产营销中心售楼小姐告诉记者,受五月房交会的影响,七八月份营销中心一天只有三两个客户光顾,现在呢,一天大约有五六十人次,逢双休日还要多。

  据她介绍,客户一大拨是外来人员,比如温州的回头客。另一拨是本地人,想买但一直在观望;这次人居展上看看房价还要涨,咬咬牙下单算了。不过现在的客户不像以前冲进来就买,他们有时早上来,下午还来,或者是过一年星期再转回来,反复比较后再定下来,看起来比较谨慎。

  现场一位看房客面露难色地说:“每平方米9000元到13000元,价格实在太高了”。

  现代领地的营销负责人说,目前的迹象说明,市场还是有购买力的,否则客户连逛售楼部的兴趣也没有。

  同处文晖路边的广厦绿洲240套单身公寓,本月30日正式开盘,售价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不过,该公司知情人透露,届时其价位每平方米将达1.2万元左右。此前,其住宅售价为每平方米9000元到10000元。

  市区靠近半山方向的两家楼盘,六七月份准备打价格战,但是现在其中一位营销主管说,他们已经在研究要不要涨价。这位营销主管的语调之中甚是兴奋,全没了当日的焦虑。他说,城北某某楼盘现在冲八千,某某楼盘冲七千;以武林广场为中心,现在方圆几里之内都是万元房了。

  杭州市经济信息中心房地产咨询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说,目前,主城区住宅高档化基调已经相当明显,很多楼盘都是以过万的均价入市,而且“万元区”正呈快速扩张的趋势,由传统的市中心向周边新兴区域扩散,朝晖、钱江新城等区块都有高档住宅项目已经突破万元。相对来说,拱墅区和江干区因区位劣势,住宅定位以工薪阶层为主,特别出位的高档楼盘不多。

  城北:大批外地人光顾

  昨天,记者由市区向北走,来到了坐落在运河边的锦昌文华。提起人居展的表现,其销售主管说,卖得还可以,这几天正在抓紧回访。该楼盘现在小高层每平方米7500元到7600元,多层8000元左右,28日,也就是明天,基本上每套户型单价加300元。二期明年上半年面市,开价还要高呢,单价估计9000多元。

  他们的信心很大一部分来自外地客户。杭州市第五届人居展上,大批外地人光顾,其中以台州玉环人、温州永嘉人居多,总共消化了他们四五十套。“这帮人一买就是二三十套,实在厉害啊!”

  在城北采访时,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说穿了,人居展之前他们心里是没底的,因此不少可以开盘的楼盘没有开盘。现在老总们后悔了: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乘机开盘开掉,人居展上“抓”一把。这位开发商说,你只要看看这几天报纸上的房产广告就知道,现在各家都在争着开盘抢客户。

  闲林:公寓卖完排屋涨价

  “闲林板块这段时间公寓房基本卖完了,包括我们的爵士风情,人居展上都卖光了。”华立地产副总裁邱小平说,“别墅排屋类涨得比较快,尤其是在人居展后,我们的江南水乡单价在房交会后也略微调高了一点。”

  他还举出好几个盘子的例子,其中一个楼盘排屋每平方米卖到了8000元。“但是他能卖啊,如果他不能卖掉,他会着急的,他就不会提得那么高了。”

  金成房产人居展上推出的房源,除顶楼与底楼外,只剩下几套。其江南春城中的竹海水韵是个大盘,占地1300亩,因为是新开楼盘,开价将略微向上调整。主管人员说,这跟产品定位有关,跟市场红火也有一点关系。

  在同一方向,杭州城西绕城公路外侧一个排屋别墅楼盘的销售人员说:“我们楼盘的三期价格还没定,不过,涨是肯定会涨的。”这个楼盘一年左右没卖房了,此前售价每平方米6000多元。

  但据记者多方打听,即将开盘的三期价格每平方米将达8000多元,单价涨2000元。他的解释是,该楼盘跟闲林的一些楼盘不一样,产品档次定得比较高。

  一位销售人员说,现在杭州开盘楼盘比较多,楼市很微妙。20%个所税取消之后,被压抑的投资性需求开始释放,原来开发商感觉不好卖,现在需求释放出来了,开发商们怀疑是不是卖便宜了。

  钱江南岸:四桥开通拉高房价

  白金海岸位居四桥钱塘江南岸附近,有关这个楼盘销售的传闻早已沸沸扬扬。果不其然,昨天该楼盘总经理刘建福接受采访时说,卖得差不多了。

  事实上,这个楼盘没有举行什么“开盘”仪式。现在这个楼盘基价每平方米6800元,刘建福说,下个月后要调一调,不多,每平方米均价要到7000元左右。因为位置的关系,也因为进度的关系,白金海岸现在成了钱江四桥附近南岸楼盘的领头羊。

  刘建福认为,四桥开通,对南岸楼盘的影响很大。房产商们看到了这一点,购房者也看到了这一点。

  原来房价已有所反应,现在表现是突出了些。记者打听了好几个楼盘,目前钱塘江南岸的房价不能不令人咋舌,已经没有单价8000元以下的江景房了。

  二手房:挂牌价普遍抬高

  人居展后与商品房同步,杭州二手房市场水涨船高。

  在“住在杭州”这一网站的服务区,黄龙体育中心的绿园二手房每平方米挂价已达1.7万元。这意味着,该楼盘自2002年前后以单价七八千元开盘后,两年内每平方米涨了近万元。

  杭州市区个别新盘的二手房挂价,也令人大跌眼镜。往北接近德胜路附近某新盘二手房单价,竟然也超过万元,且这样的房源有十几单之多。

  商务兴房产网络有限公司经纪人金夏礼说,房东又牛起来了,挂价普遍上涨。不过,据其近期的成交记录,大户型的万元房成交不是很多,多属有价无市;倒是七八十平方米的户型成交率高,即使单价高一点,买家也会咬牙下单。

  业界认为,目前杭州地产和全国不少大城市一样,主要是一些高端客户在支撑着。浙江民间资本雄厚,且非常人所能想象,他们源源不断进入杭州,给了这个高端住宅市场强有力的支持。

  看来,买市区房,已经成了富人的“专利”了。

  50多个楼盘挤在年底开盘

  在一片涨价声中,从杭州市经济信息中心房地产咨询研究中心传出消息: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下半年,杭州楼盘的供应量估计将达到300万平方米左右,约50多个楼盘会挤在今年年底前开盘。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344.75万平方米,办理预售许可证共44件。而下半年,或者说从现在至年底,楼盘供应量将加大。城北和滨江区块将成为主力供应区块,各有近5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闲林和银湖区块的别墅、排屋也不可小觑,各自有35万平方米左右的体量。

  在普通市民离商品房已经越来越远的时候,如此集中的新盘上市,能否让杭州楼市走得更平稳扎实些?杭州楼市的现状,到底是高速发展的必然结果,还是泛着泡沫的非理性繁荣?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作者:秦正长 叶梅奎)(来源::今日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