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党政代表团来浙江考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7日电26日,浙江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在杭举行,两省区领导共聚一堂,共商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大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国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分别介绍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敏尔、金德水等省领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于革胜、李东东、项宗西等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习近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前来浙江考察表示欢迎。习近平说,浙江与宁夏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省区优势互补,经济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两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再现勃勃生机。宁夏经济与浙江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相互间开展交流与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我们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改革创新、完善机制,为推进双方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有效的服务。要发挥政府的组织和协调优势,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调动起来,提高合作的组织化程度,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跨区域合作,实现社会资源的合理布局和优化配置。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尤其是对民间的经营合作活动要加强引导和服务,为他们建立起有效的投资保障机制、管理服务机制,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巩固和推进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陈建国在情况交流会上说,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一直走在全国改革的前列、发展的前列、创新的前列,成为全国发展速度最快、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为全国的发展提供了许多经验,作出了贡献。我们为浙江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对浙江城乡发生的深刻变化感到由衷的敬佩。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宁夏的发展都离不开浙江等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多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在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给了宁夏巨大的支持,宁夏各族人民永志不忘。在长期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浙江和宁夏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友谊越来越深厚,交往越来越频繁,两省区的交流与合作有着十分广阔的前景。我们真诚地希望宁夏和浙江两省区进一步发扬光大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创新合作形式,不断提高合作层次,努力把我们两省区的交流与合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习近平、吕祖善、王国平等省、市领导分别陪同下,考察了娃哈哈集团公司、康莱特集团公司、万向集团、传化集团和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还将赴绍兴、温州、金华等地考察。(作者:施扬)(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