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管理、办婚礼 占旭刚卸下杠铃“重新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7日电 十月的杭州风景依旧,在游人如织的西子湖畔,一个曾经辉煌一时的举重英雄在这里开始了崭新的人生里程。

  经历过奥运会两连冠的辉煌,也经历了雅典惨败的凄凉,占旭刚结束了他二十年的运动员生涯,上周起,他正式开始了浙江省运动训练二大队副队长的工作,完成了从运动员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

  在雅典回来后一个多月时间里,占旭刚一度消沉,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之后,他决定投入新的工作以转移对雅典失利的悲伤。占旭刚说:“其实我最想做的还是去做一名教练员,因为我最知道运动员想要些什么,怎样才是对他们最好。我相信如果把我的心得和经历直接地传授给运动员,在提高运动成绩上会有显著的效果。”

  虽然这么想,但眼下的情况并没有一个适合他的教练员的位置,做一个二线教练员他是不会甘心的。但是刚刚三十岁的他去做国家队的总教练或副总教练资历还尚浅,于是在退而求其次的情况下占旭刚选择了去做一名基层训练的管理者。占旭刚说:“毕竟我从事举重这么多年,是举重成就了我,我对它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做一名有决策权的教练才是我在举重这条路上的第二个归宿。”

  走马上任前的半个月,占旭刚就开始熟悉他的分管项目,目前他做得最多的不是坐在办公室里而是每天都来到训练馆中跟教练探讨、学习。目前占旭刚分管的二大队有14个项目,但是相对于老本行,其他一些项目他还是要一点点从头学习和熟悉。但是,最让他不自在的是坐在办公室里批阅文件,占旭刚庆幸:“好在我只有三十岁,年轻就是财富。我这种工作岗位的队长、副队长们都是五十年代出生的人,所以跟他们请教不会让我有丝毫难堪。”

  占旭刚对他目前的这份工作可谓是带着“感恩”的心情,他说:“忘记过去的痛苦,最好的办法是把注意力投入到新的事情上。如今我对这句话感受最深,从我正式开始这份工作的时候,我才真正从那最痛苦、最消沉的状态中走了出来。一个新的职业开始了我人生中的崭新一页。”?ㄗ髡撸撼道颍?/P>(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