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拟在3年内引进万名高层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7日电(记者张乐)浙江省人事部门日前宣布,到2007年底,全省将引进万名以上紧缺的高层次人才,以缓解高级人才紧缺的现状。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人事部门明确推出了首批11248个引才岗位。这些引才岗位主要面向副高职称和硕士以上的高级人才,其中包括6名院士、880名博士生导师、344名学术学科带头人、1266名正高职称、844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等。其中文化教育类人才的需求量最大,占到需求总数的28%,其他还包括工程技术、信息产业、医药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与贸易、管理、农业科技等领域。

  为更好地吸引人才,浙江省还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如包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短期聘用高层次人才,在聘用期内可不占编制数和领导职数,不受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限制。柔性引进或受聘用的高层次人才可申请《浙江省人才居住证》,在浙江工作期间享受与浙江当地居民同等待遇。硕士以上毕业研究生报考浙江各级党政机关国家公务员,不受地域限制。进一步完善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制度和鼓励高层次人才创业的优惠政策等,解除高层次人才来浙工作的后顾之忧。

  浙江省人事厅厅长陈仲方表示,浙江省将采取多种方式,不拘一格吸引人才。除了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自行招聘外,人事部门还将积极开展网上人才招聘,继续组织赴全国各地招聘高层次人才,并尝试委托猎头关系为用人单位寻找、推荐人才。此外,人事部门还将特别加强与中国驻外使领馆、海外留学生组织、海外华人组织和著名院校校友会的联络与合作,及时向海外发布需求信息,并积极拓展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

  浙江是经济大省,也是人才引进大省。但目前在高新技术领域、中介服务领域、一些新兴行业、热门专业等方面的精英仍十分紧缺。浙江省人事厅2003年对省内高层次人才紧缺情况调查显示,浙江省近两年急需紧缺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达10000余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