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锡堃“恐怖平衡”说让美盯上台研发武器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台“行政院长”游锡堃最近提出所谓“恐怖平衡”说要以“导弹打上海”的言论后,据称美方已“十分注意”台“中科院”研发武器的动态。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了解,美方最近注意到台“中山科学研究院”九鹏导弹试射场内,正以钢筋混凝土构筑大型建物,而且四周的厚度非常巨大,应该具有防爆作用,或是能够抵挡重磅炸弹轰击的抗炸掩体。因此怀疑是否与台湾研发中程导弹和巡航导弹等攻势性武器,甚至传闻中的核武器有关。

  报道说,由于九鹏试射场主要任务是担任台军方的研发武器测试场所,地处台湾最东南隅的无人管制区,美方认为这个大型掩体工程应有特殊用途。

  但台“中科院”九鹏基地的机密等级很高,而且周遭山区围绕,除由人造卫星侦照,外界无从得知内部动态。台军方高层对于九鹏基地是否构筑掩体,无法评论。

  据有关人士推测,如此大容积的抗炸建筑物,可能系贮存高危险性的弹头、导弹、导弹推进火箭、燃料等物品,而且量还不小;或者,系最后组装这类危险物品的厂房,避免意外爆炸波及其它设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