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无人船漂到三亚续:船主找到船员失踪仍是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6 新华网

  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方面获悉,被三亚渔民发现并拖回三亚港的日本无人工程船,现在仍在三亚边防检查站的监控之下。目前有关方面已经联系上该工程船的船主。

  10月19日,四艘三亚籍渔船在距离三亚港96海里海域作业时,船员突然发现附近海面上有一艘无人驾驶的轮船,立即向三亚海事局等有关部门做了汇报,并把它拖回三亚港。三亚边检站官兵初步调查,该无人工程船船籍港为日本东京都。

  无人日本工程船被发现后,有关部门多方努力寻找船主,后来在外交部门的帮助下,联系上了该船的主人。日本船主得知船被找到,对我国工作人员十分感谢。他将于近期前往三亚认领船只。

  另据了解,对于该无人工程船为何漂到三亚海域,以及其船上成员的去向目前仍是一个谜。(完)

  :无人驾驶日本工程船惊现三亚海域

  10月19日上午,一艘无人驾驶的轮船突然出现在三亚港96海里处。正在海上作业的三亚渔民发现后,合力将其拖回三亚港。经三亚有关部门初步认定,这是一艘日本工程船,总吨位为123吨。日本工程船为何漂来三亚港海域?有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三亚港海域渔民突然发现一艘无人轮船

  10月19日上午,四艘三亚籍渔船在距离三亚港96海里海域作业时,船上的渔民突然在附近海面上发现了一艘轮船。当初,这艘轮船并没有太多地引起渔民的注意,但是这艘船在附近海面上漂浮不定,像失去了舵向一样,顿时让渔民感到事情蹊跷。后来渔民才得知,原来这艘船竟然无人驾驶。四艘渔船的渔民合力将这艘轮船拖回了三亚港。由于这艘轮船来路不明,渔民立即把此事向三亚海事局等有关部门做了反映。三亚海事局、边检站闻讯后迅速对此事开展了调查。

  据发现该船只的几名渔民介绍,19日当天早上7时许,他们四艘渔船在位于三亚港96海里的海域作业,突然发现一艘钢制的大船静静地漂浮在海面上,而其驾驶室和甲板上均看不到任何人影。见此情况,众渔船纷纷对其鸣笛示意,不料对方却没有丝毫回应,为了弄清情况,他们迅速将船靠拢并登船查看。

  初步认定这是一艘日本籍工程船

  海上突然漂来一艘轮船,这让四艘渔船上的众渔民感到很惊讶也很意外。好奇的渔民登上该铁船后,眼前的景象把他们惊呆了:该船上的所有出口都被封得严严实实,其舱门则被铁条焊死,上到船上的渔民无法将其打开。然后,渔民们在这艘船上仔细地寻找了一遍,居然发现该船上空无一人,其被封死的驾驶舱窗户玻璃也已经碎烂,玻璃渣滓散落在驾驶舱内。几位渔民通过窗户钻进驾驶舱内,只见一片狼藉的驾驶舱散落着各种日文资料,驾驶舱内的电子设备则全被拆卸而不知所踪。因无法确定该船在海上曾发生了何事,众渔民只好合力将该船拖回三亚港,并向三亚海事局做了反映。

  10月20日18时,三亚边检站接到三亚海事局的报告后,立即派出调查组前往三亚港,对该船只展开调查。经三亚边检站官兵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无人船的船舶国籍为日本,船名为第5003IKARIMARU,总长度27.5米,宽9.7米,总吨位123吨,钢制船体,船籍港为日本东京都。

  渔民猜测日本籍轮船曾受海盗袭击?

  这艘无人驾驶的日本籍工程船怎么就突然“造访”三亚港海域呢?它又是怎样来的呢?众渔民对此感到疑惑不解,同时也有了种种版本的推测。据一参与拖船的渔民称,按照他所见到的情形判断,这艘日本籍轮船很有可能是从三亚港海域以外很远的地方漂来的,漂来地有可能是日本,也有可能在行使途中。还有渔民推测,该工程轮船可能曾经遭受过海盗袭击或自然灾害。但是真正原因,还有待有关部门调查核实。

  截至记者21日晚发稿时止,有关部门仍在对无人船事件做进一步的调查。(完)(记者林奕鑫 通讯员钟国斌 王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