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现代半导体利润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0 新华网

  分析人士认为过于仰仗内存业务会加大风险

  全球第二大计算机内存厂商韩国现代(Hynix)半导体公司本周一表示,由于计算机厂商购买了更多韩国公司的产品,因此第三季度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几乎增长了3倍。

  现代半导体表示,根据现代半导体发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不包括海外事业在内,公司的净收益从一年前的1340亿韩元增长到5300亿韩元,即4.67亿美元。营业利润增长到4870亿韩元,而一年前同期营业亏损额为207亿韩元,营收从9910亿韩元增长到1.5万亿韩元。

  “这个结果和我的预测结果相仿,”D aeh an In ve s tm en t T ru s t M an age-ment的经理人K in W ooSik表示,“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在第三季度的价格比较稳定,但是因为现代半导体过多依赖这一产品,因此当产品价格下跌的时候,他们会受到比三星电子更大的影响。但现在,他们的收入看来还是比较可观的。”

  存储芯片的收入占现代半导体在二季度总收入的83%,占三星第三季度收入的1/4。

  H yn ix在本月向花旗集团(C itig roup)出售其非存储器芯片业务,套现8.30亿美元,以重点发展其核心业务。

  利润的增长将有助于现代半导体更多地投资于生产,以便在需求减少之前与它的竞争对手如三星电子并驾齐驱。Intel和三星今年的利润增长都有所放缓,也表明对一些半导体产品的需求正在停滞。

  “芯片产业景气有其循环周期,我们也看见了一些触顶的迹象,”一家基金公司的经理人K im HyunTae表示,“鉴于投资人看空三星等拥有很好的产品组合的公司,押宝现代的风险更大,因为它基本上完全依赖于内存芯片。”

  现代半导体预计第四季度的所得至少要赶上第三季度,公司的投资者关系部的主管Jam e sKim表示。公司预计DRAM在第四季度的需求将会超出供给1%,在2005年,将会增长45-46%,供给的增长将会与需求的增长同步。(记者李锐)(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