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农问题研讨会暨"冠成模式"实践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李静报道:10月26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大地》周刊和中国冠成国际科技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农业经济学研究会协办的“中国三农问题研讨会暨‘冠成模式’三农实践报告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以及全国政协、国务院、农业部、社科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们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会上,中国冠成集团作了有关“冠成模式”的三农实践报告。冠成集团成立九年来,本着扶助弱势、关爱“三农”的精神,将眼光投向了广大的农村,在一些贫困地区建立了特种种植、养殖生产基地,逐渐发展成为“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使近万户农民学到了科学文化知识,走上了富裕道路。近两年,集团还实施了“星炬计划”和“爱心工程”,在各个基地设立专供农民学习科技、文化和卫生知识的“冠成学校”,组织讲师、专家、学者等组成流动课堂,对农民进行系统的劳动技能和文化素质教育,增加了当地农民致富的本领和技能,真正变“输血”为“造血”,带动了当地农民综合素质的提高,为解决“三农”问题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听取报告之后,与会的领导、专家围绕三农问题做了发言,并对“冠成模式”在实践中走出立足三农、共促发展的路子加以了肯定。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指出,农业在我们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三农”问题是中国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段应碧在发言中,着重指出了当前农村产业化面临的主要问题,认为企业投资“三农”经济,不应是一个短期的慈善事业,而应是作为一个长期的经济事业来对待;要注重可持续性发展,“三农”问题的解决不能建立在破坏性、掠夺性发展上。农业部农业产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丁立对特色产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提出特色产业的发展需要特色科技、特色氛围、特色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

  其他与会领导、专家也纷纷就中国三农问题的历史成因与解决之道进行了发言,希望三农问题得到更多的重视,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与“三农”结合中来,切实促进三农问题的更好解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