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中环线工程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5 重庆商报

  据新华社10月26日电 25日晚8点40分左右,正在开挖作业的上海市中环线3.5标北虹路地道工地发生基坑坍塌事故。坍塌范围长近40米,深约10米。由于发现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北虹路地道是一条设计为8车道的地下通道,原计划明年6月竣工。

  现场抢险负责人说,目前局势已经得到控制,进一步塌方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抢险工作将于27日中午结束。这是该市继24日A30郊环高架路T梁坍塌、中环线汶水东路临时通道坍塌后又一重大坍塌事故。

  卡车不停拉砂石回填

  记者26日上午11时在现场看到,发生坍塌的是北虹路地道工程西侧的护壁,塌方处裸露着泥土,横贯地道、用以支撑东西两侧护壁的钢梁中有四根发生弯曲变形。事故现场有卡车不停地运来泥土砂石,回填到发生坍塌的地道基坑中。

  现场负责指挥抢险的上海城建集团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吴根祥说,目前抢险方案主要是将泥土砂石回填到塌方区域,以稳定事故区域,防止再次发生坍塌,预计抢险工作将在27日中午结束。根据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对现场周边地区的地面沉降观测,从25日晚到26日上午情况基本稳定。

  坍塌事故不影响工期

  吴根祥说,事故发生后有关方面立即成立了专家组,目前对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中,抢险结束后下一步的修复和重新施工方案也正在讨论中。发生事故的北虹路地道是一条设计为8车道的地下通道,原计划明年6月竣工,吴根祥说:“此次坍塌事故属于一般工程事故,对工程目标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附近小区路面移位

  由于地道工程两侧都是居民住宅,此次事故对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记者在塌方一侧的居民小区中看到,路面发生了倾斜和移位。据悉,抢险单位已经建立了居民善后组,安排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居民楼内住户到附近宾馆居住,同时委托房屋管理部门对居民房屋的损坏情况进行调查。(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